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原创】《异域图书馆·因缘》二

马明是住警局宿舍的,平时出入根本不需要用到车,所以开车的人理所当然是张靖宇了。

“这又不是我的同学会爲什麽我要做司机啊?”

一边把车开出警局,张靖宇黑着一张脸抱怨道。

在他看来,不想去就不要去,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就不明白马明明明不想去爲什麽又非要去不可。这行为与心理之间的矛盾还真不是普通的大。

马明看着窗外的风景,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手腕上那串手链。

一看对方的动作就知道此人正在出神并没有听自己说话,张靖宇瞄了身边人一眼,慢慢把车开到一边,然后停了下来。

“啊?怎么了?”

车子一停下,马明就回神了。他看了看周边的环境,大路一旁,根本不是他高中附近的那些地方,顿时就迷糊了。

“我们先来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靖宇把车停下之后拿起放在车头的那张明信片摇了摇,眼睛看着马明。

“这事情本身与我无关,我不知道也没有关系。但现在被你拖下水了,我觉得我有知情权。”

虽然是拍档,但私事与公事是两码子的事,平时大家工作都很有默契地避开私事这一块不说。但现在不一样,下班之后谈的就不是公事而是私事了。张靖宇本身就不是一个喜欢管别人闲事的人,但这次马明说什麽都要拖他去,他就不得不挖一下别人的私隐了。

“其实就是……”

马明眼神飘了飘,最后还是看回去那张明信片上。

其实他不是害怕去同学会,而是怕看到以前的那两个朋友。

曾经年少轻狂的时候他有两个很好的朋友,那时候的他们以为他们会做一辈子的好友,结果到最后,两人同时喜欢上了唯一的那个女孩。马明那个性是属于息事宁人的那种,知道好友喜欢对方,他就什麽都没有说地退出了,直到后来他们结婚了,他依然没有把自己喜欢过女孩这件事说出来。

这事情其实不大,但毕竟有了心结,从那之后,每次和他们在一起,他就有种隔阂感,不管怎么努力都很难用没有色彩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于是弄到最后,拿着出社会工作忙的借口,他开始与他们疏远,久而久之地,尽管偶然会有短信来往,但见面的次数却很少了。

他们三个是从初中开始一直到高中都在同一个班级,这高中同学会邀请函,对方当然会收到,按照他们的性格,同学会这种事他们不可能不去,到地点去之后肯定会见到人。

免得双方尴尬,马明才想到捉张靖宇陪自己去还给自己壮胆。

“……”

听完前因后果的张靖宇实在不知道要对面前这只鸵鸟说什麽。

说是好友,闹到最后却变得连陌生人都不如,这处理事情的方式绝对是一个失败的例子。

再说,明明大家都成年了,事情过了这么久早就不当一回事了。但眼前这个大龄“少年”依然会为这种事纠结,由此可见此人不管经过了几年,心智依然是未成年人水平。

“我说你……”

嘴角抽搐地看着面前那只大鸵鸟,就连张靖宇也不知道怎么说这家伙了。

“对不起。”

注意到对方那副想训话的神态,马明立刻低头认错。

“……”

对不起什麽?

对不起谁?

这道歉不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吗?

张靖宇都懒得说话了,白了对方一眼之后就把车开回原路。

后面的一段路程两人都没有说什麽,一个开车一个发呆,当目的地终于到达之前,他们之间谁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就是这里了?”

目的地到了之后,张靖宇下车看着那所高中的环境,顿时有种穿越了的感觉。

开车来的时候他就觉得这地方够偏僻的了,没想到远离市区偏离主干道深入半山腰之后,居然会有那么大一所学校在里面。

那进山的入口有没有牌子指路他不知道,反正他是跟着马明手指的方向进来的,但有指路牌又怎样,敢跑进来的人估计也没有几个吧?

到底是市区地皮太昂贵还是郊区环境太好?怎么只要是学校,都被分到郊区这种偏僻的地方来了的?

张靖宇看了看这附近的环境,虽然有着许多高档小区,另一边还是别墅区。但这环境静悄悄的,标准的杀人埋尸的首选风水地。学校建在这种地方,别说出入不方便了,光是安全就没有保障了。真想不明白当初建这所学校的人爲什麽会选这么一个地方。

而且旁边还有一条河,按照这个地势,发大水的时候首先被淹的绝对是这所学校。

虽然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从新闻中听到过A市有什麽学校曾经被水淹过。

“是这里没错。”

马明一脸凝重地点了点头。看他那表情还以为他要参加的是黑社会巨头聚会而不是高中同学的同学会。

“这中学一开始是高中初中同一个校区的,后来城市发展太快就读学生增加了,就分成了两个校区。初中的在市中心,就是我们局出去拐两个弯之后的那所面积很大的学校。而高中校区,考虑到毕业班学习环境的问题,就搬到这边来了。顺便说一句,这山在开山之前还是山坟一堆。校区建好的第一年,我们这些开荒牛可没少被那些变异了的虫子咬过。”

想起那时候皮肤病高发的原因,马明对这地方就更没有好感了。

虽然后面学校就把全校窗户都装上了纱窗,但还是阻止不了那些虫子的入侵。有个比较倒霉的同学还在上洗手间的时候被咬了屁股,弄得请假了一个多星期没有来上学。

张靖宇脸色古怪地看了马明一眼,然后转身回到车上,拿出一瓶不知道什麽的东西在身上喷了喷,又对着马明喷了喷,这才满意地关上车门。

“这什麽?”

“驱虫水。”

“……”

他是不是忘记说那虫子早在他们入读第二年就已经被学校请来的驱虫大队给全歼了?

“说起来这山叫什麽名字?我还真不知道这里有这么一座学校,你们以前的校长选址还真是特殊。”

会把一座高中建在曾经是山坟的山上,该说是对方太过不把鬼怪当一回事还是筋少了好几根?反正在张靖宇看来,会把学校义无反顾地建在这种有着不吉利传闻的地方,那个选址的人绝对是一名人物。

“叫……”

“浮玉山。”

就在马明要回答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把重叠在一起的声音。

之所以会说是一把,那是因为两把声音听起来完全一样,要不是音量重叠了,还真听不出那是两个人的声音。

“微生!”

转头看到那两张长相一样的脸,马明瞬间就认出他们是谁了。

双胞胎本就不多,而他们班就只有那么一对双胞胎,姓氏还特别特殊,想忘记都难。

“哟!好久不见了啊!”

“马明你的样子还真没有多少变化啊!”

穿着不同但外表相同的两兄弟一人举起一只手,语调欢快地打了个招呼。

复姓微生的两兄弟,从外表以及穿着来看,怎么看怎么像花花公子。即使他们身上穿的是最普通的衣服,但那张俊俏的脸,还是让人想到牛郎那种传说中的特种职业。再加上他们说话的语气与表现出来的个性,都让人觉得他们是那种经常来去于花丛中的风流人士。

“我说你们……还真是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副女性杀手的样子啊……”

看着眼前那两张从以前到现在几乎没有多大变化的脸,马明感慨了。

当初与他们不熟时,他真的有怀疑过这两兄弟的人品。但熟悉之后就会发现,他们其实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喜欢他们的人很多,但还真没有听过与他们有关的不好绯闻。到底是什麽父母才能把孩子生成这个样子,其实他们班的人都很好奇。

“没办法啊!我们总不能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糟老头的样子吧?”

“先不说老爸老妈会第一时间把我们抓去回炉,就连走出去也会被人说有害市容。”

“所以我们就只能保持原样了!”

最后那一句依然是两把声音重叠的句子。双胞胎之间的默契,由此可见一斑。

“啊,差点忘记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两兄弟一个叫微生逸一个叫微生臣。至于他们谁是谁……哈哈哈哈哈……我从来没有搞清楚过。”

说话到一半,马明这时才想起被他们冷落到一边的自家拍档,连忙转身介绍两边的人。

“你们好。”

张靖宇不认识他们,所以在打招呼的时候也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麽多余的话。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他通常都会选择沉默。

早就习惯了这人这副德行的马明也没有太在意,自顾自地介绍下去。

“然后这边这位是我工作上的拍档兼好友张靖宇。我住的是宿舍所以没车,爲了坐便车,我特地把人给拐来了。”

这理由他一开始就已经想好了,至少比“你好,这位是我的同事兼朋友”这简单的一句要理所当然得多。别人会不会想歪他不知道,反正在原颖怡的日夜燻陶之下,他们这些特案室的人是肯定会把那么一句话想歪的,所以适当的理由是必要的。

“你好。爲了容易分清楚我们今天特地穿了不同的衣服来,我是微生逸。”

微生兄弟之一首先友好地伸出手与张靖宇握了握,至于后面那个,不用介绍就知道是微生臣了。至于这两兄弟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别说张靖宇不知道,就连旧同学的马明也从来没有搞清楚过。

不过这是小事,不提也罢。

“你们也是来参加同学会的?”

在这里看到这两人,马明其实并不意外,这句话也就是意思性问一下而已。

谁知道对面那两兄弟听到后都愣了愣。

“什麽同学会?我只知道是老师叫我们过来,说是有事拜托我们帮忙。”

“我们班什麽时候说要举办同学会的?我们怎么不知道的?”

“啊?”

这下子轮到马明愣住了。

张靖宇一听到这话立刻打开车门,当他扫射了好几遍车里状况之后不得不承认,那张邮寄给马明的明信片神奇地不见了。

“怎么了?”

注意到张靖宇奇怪的反应,微生兄弟疑惑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

后者失神了一下很快就把车门关上,至于明信片的去向,等身边没人之后再告诉马明。

要是他的猜测没错,他们是被人设计到这所学校来了,至于目的何在,就不知道了。但有一件事他确定,他们既然人来了,那个要他们来的人就肯定不会那么轻易放他们走。

被绑架过一次的张靖宇可是心有体会。

“那么我们一起进去?”

没再纠结同学会话题的微生逸指了指校门口,也许是老师早就有过安排,即使他们在学校门口站了很久说了很久的话,那边的那位门卫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啊?哦!进去吧!”

有点搞不清状况的马明呆呆地点了点头,然后四人就这么走进了学校。

虽然大部份的公务员都享有双休假期,但警局的人却是全年无休的。马明他们要上班,但学校里面的学生却在放假,原因无他,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四人走进学校之后,里面安静得毫无人类活动的痕迹,那其实是很正常的事。

习惯了记忆中吵闹的校园,第一次看到这么安静的学校时,不要说马明,就连张靖宇也心颤了一下。

“阿明——!!!”

就在所有人都不知道下一步要向哪里走时,教学楼五楼的地方,突然传来了女性大声呼喊的声音。抬头看去,在某个教室的窗户边能隐约看到一个人向着他们不停地挥动着手臂。虽然样子看不真切,但听这叫声,被叫“阿明”的那个人很快就猜出对方是谁了。

“琪琪?”

“原来岳雅琪也来了。”

伴随着马明小声呢喃的声音响起的是微生逸不明所以的感叹。

于是张靖宇很快就知道了那个在叫的人的名字了。

不过那女子的叫声,还真有点吓人。换做一般的女性,绝对不会这样对着窗外的人大喊大叫,但另一层意义来说,会这样叫着别人名字的人基本上都是性格比较开朗的人。

在看到人之前,张靖宇不想对那名女性有什麽太多的想法,而看到人之后,他确定自己刚才的猜测并没有错。

“阿明!”

人未到声先到,走上五楼的时候,还没有找到那间教室,某间教室里面就冲出了一个人影。

走在马明身后的张靖宇刚好就看到了马明被人扑倒的一幕。别人被扑其实与他无关,但糟糕就糟糕在,他刚好站在马明后面,于是马明身体后倒,撞得后面的他也跟着差点后倒。

要不是微生兄弟扶了他一下,他或许真的会倒下去然后滚下后面的楼梯。

“琪琪小心啊!你这样我会滚下楼梯的!”

接住扑过来的那名女性,马明一脸心惊地看着对方,要不是早就有心理准备,他人现在估计已经滚楼梯去了。

“嘻嘻,抱歉啊~~实在是太久没见了,就兴奋了嘛~~~”

重新站好抬头笑得一脸天真的女子有着一张不算特别漂亮的脸,虽然五官普通,但她这么一笑,却有种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在她手中的感觉。

以马明对此人的态度来看,这位应该就是传说中被马明暗恋过的那位女性好友。

“兴奋可以,但不要杀人。”

听到这边骚动而走出来的另一名男子一走过来就伸手扯住女子的后衣领,一副无奈的表情瞪了对方一眼。待女子走开之后,来人双手抱胸,一副看珍品的目光上下打量着马明。

“嗯,穿上西装之后果然是人模人样多了。”

“……”

马明白了对方一眼。

“你就没别的话对我说吗?好歹我刚才差点被你老婆谋杀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不应该一开口就数落他而是应该开口道歉。

“哦?”

男子挑了挑一边眉毛。

“看来做警察之后脑子转得比以前快了哦?居然会想到谋杀这个词啊?”

“你的意思是说我以前一直脑子有问题吗?”

“啊,原来你听得出来啊?”

“找死!”

两三句之后,被激怒了的马明就一副想打架的样子伸手捉住了对面人的衣领。只是还没等他有什麽动作,对方已经先一步张开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久不见了,阿明!”

“啊……”

突然来这么一下,这次换马明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他有点窘迫地看了看抱着自己的那个人,又看了看张靖宇,一脸不知道应不应该反抱回去的为难表情。

不过抱人的那个也是知道分寸的,不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很快就放手了。

“这位是……”

放开马明之后,男子很快就注意到站在一旁的张靖宇。

“啊,这是我的同事兼拍档,叫张靖宇。爲了搭便车,我把他拐来做司机了。”

话题瞬间跳转之后,马明立刻如法炮制地把刚才对着微生兄弟说过的话再说一次。

“你好,我叫叶诺。这位是我妻子岳雅琪,很高兴认识你。”

张靖宇注意到对方伸出的手手腕上戴着一串与马明手腕上款式一样的手链,再不着痕迹地瞄了一眼另一边的岳雅琪,对方右手手腕上同样戴着一串款式差不多的手链。只看这东西,就知道眼前两人与马明是什麽关系了。

传说中的好友,原来就是这两人。

简单地握手问好之后,马明四人就跟着叶诺他们走进了他们高中时的教室。走进去后才发现,今天被叫来的人其实不止他们几个,还有另外几名旧同学,也因为各种原因而被老师拜托过来了。

看到这个阵容,身为局外人的张靖宇几不可闻地挑了挑眉。

加上他,这里算来就有十一个人了。到底是什麽严重的事情需要出动到这么多人啊?

虽然想事不关己地做旁观者,但看着这个阵容,想没有想法的张靖宇也不得不多想了。

那个用各种方法把他们弄来这里的人,他还真想看一下。

 

❀❀❀❀❀

 

一开始以为是同学会,即使时间已经过了六点,马明他们也没有多想地开车过来。毕竟说道同学会这东西,不是吃就是玩,所以时间不是中午就是晚上。但现在弄清楚这次集中并不是同学会这么简单之后,这个时间段,就显得有点不对劲了。

到底是什麽事不能白天说中午说,非要留到晚上说不可?

直到他们一群人等到了七点都等不到那个叫他们来的老师之后,大家也终于发现这次的事情有古怪了。

“有没有人知道周老师什麽时候到?”

一直拿着手机在玩的名叫陆离的男子终于有点不耐烦了。

“呃,其实我也不清楚……”

被问到的那名看起来胆子很小的名叫冼林依的女子一副自己做错事的样子般怯怯地回答道。

“……”

总有种自己刚才好像欺负过谁的错觉的陆离无言地看了冼林依一眼,最后把目光转向了另一边。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看到短信说有很紧急的事情需要我帮忙我才来的。”

要不是顾及师生情谊,她还真想不来呢!

被对方目光扫射到的坐在另一排座位上的另一名女性立刻摇头说道。

这里人一共十一个,除了三名女性之外,其他的全部都是男性。经过介绍,张靖宇很快就把这仅有的三名女性的名字记住了。而刚才说话的那个人,不管是外表还是行为动作都给人一股女强人气息的女子,名字叫蒋雨瑛。

张靖宇不得不承认,对方父母把女儿名字起得实在是太好了。

“或者老师在路上堵车了呢!我们再多等一会儿吧!”

反正他们人都来了,现在说走也有点说不过去。现在确实是下班高峰期,会遇上堵车,那是正常事。

那爲什麽老师不提前在这里等他们呢?明明是他把人给叫到这里来的,他们到来的时候人不在就算了,现在还要他们等,这就有点过分了吧?

听到那名名叫王涯的男子说的话,不管是关系者马明还是无关者张靖宇都不约而同地这么反问道。其实这疑问,也算是在场大部份人的疑问了。

不管以前多么喜欢这个老师,走出社会工作这么多年之后,多深的师生情谊也在这时间中被消磨得差不多了。

就像蒋雨瑛说的,要不是思及当年的师生情谊,他们真的不想跑到这种偏僻的地方来。以前的三年在这里度过的时间虽然珍贵,但绝对比不上现在每分钟都与钱有关系的时间的宝贵。

“大好的休假日就这么泡汤了,啧!”

虽然没有再说走人,但蒋雨瑛还是觉得心里不太平衡。毕竟一个星期只有这么一天是可以自由支配的,想没有怨言实在不太可能。

相比起许多星期天都有休假的人,马明和张靖宇这两个经常被迫加班的警局人员反而没什麽怨言。反正他们经常会遇到下班后突然又被叫回去的突发状况,碰上这种疑似被放鸽子的事情,其实不算什麽。

“咕噜噜……”

就在众人再次陷入沉默时,站在叶诺与马明之间的那名女子身上传出的鸣叫声顿时清晰地传进了每个人的耳中。

“其实我还没有吃晚饭……”

被众人集体围观的岳雅琪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到了这时,大家才终于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这回事。

“……不等了,你们要等就自己等下去吧!”

也不知道是等了半天没人来还是肚子饿到不行了,从开始到现在没说过几句话名叫生轩云的男子终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走出了教室。

有了一个人离开之后,后面的人也跟着有点不耐烦了。于是接二连三的走了几个人之后,最后教室剩下的人就只有七个了。

张靖宇看了看留下来的人,微生兄弟,马明那两好友还有,以及刚才说过话的王涯之外,还有一名从头到尾都在趴着睡觉的人。

“顾羽你要是有事也可以先走。”

或许是看对方睡了好久都没有动过一下,与他距离比较近的王涯拍了拍对方肩膀。本意是想叫他一声,免得这个人睡得太熟没有听到他们刚才到底说了什麽而错过了离开的机会。

这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动作,然而,就在这么一拍之后,那名一直背对着他们趴着睡觉的男子突然就滑下了桌椅。

“……”

没想到自己轻轻一拍会换来这种效果,王涯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背对着他们趴着的人,无语了一下。

顾羽这人从以前开始就是这么一副死样子,貌似这症状还有一个学名叫嗜睡症。也就是说,不管时间是否适宜,只要觉得累了想睡觉,他就会义无反顾地闭上眼睛睡觉,雷打不动的,有时候叫的声音小了都未必能把人叫醒。

“喂,顾羽,醒醒,起来吃饭了哦!”

也许是爲了活跃气氛,王涯叫人的时候特意开玩笑了一句。但谁也没有想到,当王涯把顾羽人给翻过来时,看到的居然是对方七孔流血的恐怖场面。

“啊!”

死了?!

没想到一把人翻过来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的王涯立刻大叫着跳离了原来那个位置。

“爲什麽……”

在场唯一女性岳雅琪捂住嘴,不敢置信地看着那边。她之所以没有尖叫出来,估计是连她自己也难以相信刚才还好好的旧同学居然就这么离去了的事实。

“这……”

叶诺想要走过去确认一下,但才刚迈出一步的他立刻就被一只手给拦住了。

“全部人退到教室外面去,没有我的批准谁也不能进来。”

很快就进入了状况的马明伸手拦住叶诺,眼睛扫了一圈教室里剩下的人,一脸凝重地开始指挥工作。

虽然他平时很少碰到这种发生在身边的杀人案,但很少碰到并不代表他不会处理。跟着章文他们跑现场跑了这么多次,即使没有章文那种领导力,遇到死人的时候应该怎么做他还是知道的。

身为在场唯二的警察,马明说的话很快就得到所有人的响应。而张靖宇,在对方开口说话之时已经先一步戴上手套,毫不含糊地过去检查尸体了。

“阿明……”

叶诺看了看马明,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有什麽事等一下再说,这教室得封起来了。然后能麻烦你帮我报警吗?”

对着身边两人苦笑了一下,马明再次不好意思地说道。

后者看了看里面的张靖宇,又看了看马明,没有再说什麽,点了点头后就转身走了出去。

于是当所有人都走到走廊上后,马明立刻就把教室里全部窗户关上,转身又把后门锁上,最后只留下一个前门供进出口之后就走到张靖宇身边。

张靖宇平常玩弄得最多的是现场证物,验尸并不是他所擅长的。但他表姐是法医,耳濡目染之下他还是会一点的。

“怎么样?”

“按照尸体僵硬程度来看,这人死了大概有两个小时以上了。”

“啊?”

两个小时?

那不就是他们来之前这人就已经死了?

这时间怎么听怎么不靠谱,以致马明都呆住了。

照这个死亡时间推断,他们这里所有人岂不是全都排除了凶嫌的嫌疑了?

首次碰到这种案件,不管是马明还是张靖宇,都有点搞不懂状况了。

“我想问一下第一个进来的人是谁?还有就是,这教室的门是谁打开的?”

自己想不通,张靖宇立刻就对着教室外面的那些人问道。

“那个,我来的时候顾羽和生轩云就已经在这里了。这门是谁开的只能问他们了。”

走到门口回答的依然是王涯。

看来这到达顺序,还得把所有人叫回来问一通才行啊……

“你们谁有生轩云他们的电话号码?”

毕业之后大家换号码的换号码,被偷手机的被偷手机,即使他手机里面还存着他们的电话号码,但那些号码早就过时了。

“……”

这问题一出来,全部人都沉默了。显然大家都是这么一个情况,毕竟毕业之后大家就没有多少交集了,随时更换号码这种事就更没有人去做。

“……能拜托你们跑一趟把刚才走出去的几个人给叫回来吗?”

揉了揉太阳穴,觉得事情越来越复杂的张靖宇只好这么拜托道。

按照这学校的面积,那些人才走没多久,应该还没有走到大门口才对,现在冲下去应该可以把人叫回来。

当然,如果有谁真的已经走了,这事情就只能拖到警察大队来才能处理了。

“我去吧!”

“我也去吧!现在这情况两个人一起比较安全。”

刚帮忙报警了的叶诺主动站了出来,而同时,一直保持着沉默的微生兄弟其中一人也站了出来。

因为凶杀案发生在他们之中,虽然死亡时间对不上,但凶手很有可能还潜伏在这个校园里面。考虑到这一点,微生臣所说的话也有道理。

“……拜托你们了。”

马明看了叶诺一眼,最后表情不太自然地转向了微生臣那边。

几年过去了,该释怀的事情都应该释怀了,但再次见面的时候还是有着几分尴尬。尽管马明努力表现出一副自然的样子,但在面对叶诺与岳雅琪的时候,他还是无法做到坦然接受。

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对岳雅琪的感情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但这么多年以来,能让他牵挂这么久的女性就只有这么一个,不管他是否弄懂这份感情是什麽,那名女性与自己另一名好友结婚了的事依然是事实。

“琪琪你待在这里,我去一下就回来。”

回头对妻子留下这么一句之后,叶诺对着马明笑了笑,转身就跟着微生臣跑下了楼梯。

“啊——!!!”

这时候,教学楼之外应该是操场那边的方向,突然传来了女性的惊叫声。

“那是林依的声音!”

一听叫声,众人很快就分辨出了那是谁的声音,毕竟到这里来的女性只有三名,这叫声是从外面传来的,能发出的人也只有刚才走了的两名女性之一。

叶诺与微生臣的身影才刚消失在楼梯口没多久,岳雅琪就跟着跑了下去。

“琪琪你等一下!”

看到行动的人是岳雅琪,马明立刻就慌了,没有多想就跟着冲了下去。

被留下的张靖宇四人看着已经消失了的两人的身影,面面相觑了好几分钟。他们实在拿不准到底要不要跟着跑下去。

案发现场需要有人看守,张靖宇实在信不过微生逸与王涯,但下面的情况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劲。再三思考之后,当他把教室门反锁准备跟着跑下去时,另一人的呼叫声也跟着传到三人耳中。

“阿明!”

靠!

这都什麽跟什麽了?

听到这次被叫名字的人是自己的拍档,张靖宇这下子想不动都不行了。

好好的一趟同学会闹成这个样子,张靖宇已经不知道要找谁算帐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