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原创】《异域图书馆·因缘》三

五楼说高不高,跑下去却花了五分钟的时间。

虽然刚才听到“阿明”的叫声时张靖宇第一个失去了冷静,但人开始行动之后他才注意到,刚才那个叫声,貌似他没有听过。会叫马明做阿明的人这里只有两个,一个是叶诺,一个是岳雅琪。但刚才那把声音,却不象是他们之中的谁的。

那么刚才叫“阿明”的那个人又是谁?

当张靖宇三人冲下楼梯的同时迎面撞上跑回来的马明与岳雅琪时,才迟钝地想到这个问题。

“马明你——”

“张靖宇你没事吧?!”

发现对方跑回来时脸上表情紧张得有点不对劲,这边张靖宇还没有把话说完,那边就劈头一句甩了过来。

“……什麽?”

两队人马同时刹车停在教学楼一楼楼梯口前,还来不及喘气,张靖宇脑子已经有点转不过来了。

“刚,刚才听到你叫得很大声,我还以为你发生什麽事了,就,就立刻转头跑回来了……”

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马明断断续续地把刚才发生的事简单说了一遍。因为听到叫声的人不止马明一个,就连岳雅琪也听到了,所以对方的话可信度非常高。

而马明那边刚说完,张靖宇这边就有人站了出来把刚才他们这边发生的事也说了一遍。

于是这事情就显得有点古怪了。

如果他们之中有谁大叫过的话,不可能不被身边的人发现。但问题是,刚才确实是有人大叫了。声音听起来明明象是他们之中的人,但事实却是谁也不是。

那么刚才的那个叫声又是谁发出的?

“对了,你们刚才不是跑去找冼林依了吗?人找到没有?”

虽然他们跑开是前后脚的事,但马明的速度本身就比普通人快一些,一分钟的时间就够他从五楼跑到一楼了。至于岳雅琪居然可以跟上马明的速度这件事,张靖宇在惊讶一下之外并没有多想什麽。

跑得快的女人他身边本就有一个,岳雅琪或许也是这么一位速度型强人也说不准。

“……”

“……”

一听这句问话,马明与岳雅琪都同时沉默了。

“……你们过来看一下就知道了。”

实在不知道要怎么说这件事才好的马明,最后示意张靖宇他们跟着他走到距离教学楼不远的另一个草丛边,待人都站在草丛外围时,他跨步踩了进去,手在草丛中随意捞了几下之后就捞出了一台扩音器。

看着那东西,不管是微生逸还是王涯都都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难怪他们刚才听到的叫声有点失真,原来是用扩音器叫出来的。

这到底是谁弄出来的恶作剧啊?

虽然众人都这么想,但在场人员都知道,在有人死了的当下,这扩音器早就不是恶作剧道具那么简单了。

“阿诺他们没事吧……”

岳雅琪不由得担心起自己老公的安危了。

“我们到校门口去看一下。”

反正人都跑下来了,再跑回去显得有点多余,他们干脆全部人都到校门口去找叶诺与微生臣算了。

在这个时候,他们实在不想再分开行动了。

马明的这个提议很快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于是一群人再次拐了弯,向着校门口那边跑过去。

马明他们以前就读的这所高中,在A市中也是有点名头的。首先,它是本市的重点中学之一;其次,它是高考的两个考场之一。某个意义来说,在A市学生口中,这所学校无疑就是那种优等学院。但它之所以小有名气,很大一个原因是占地面积大校园规划古怪这一点。

校门口地方建花坛,这事情不是没有学校做过。但把花坛弄得像个迷宫阵一样,而且还是堵在主干道上,那就真没有学校有了。先不说赶时间的时候还得在这些花坛中兜兜转转,光是平时走就觉得浪费时间了。这种花坛有一个就足以让人郁闷了,但这学校里面却不止这么一个花坛,而是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有这么一个花坛。

那些花坛分别坐落在中心广场的四个路口中,平时看去绿意嫣然的确实是一副美景。但到了晚上,别说诗情画意,走在那些花坛中,没有几个人会想到迷宫惨案那是没有可能的。

花草不是特别茂盛的时候还不会觉得挡视线,但花坛中的花草在无人打理之下繁茂生长过后,就给人一种张牙舞爪的感觉了。尤其是外面的路灯根本照不进花坛小路,隐隐约约的光线比全黑还要让人觉得不踏实。

在光影交加的暧昧光线中,花草重叠起来的影子,不管怎么看都像传说中的鬼怪。所以真心没有几个人会喜欢大晚上跑这些地方来的,除了那些讲气氛讲情调的小情侣。

马明带着人跑到花坛前时,就被那黝黑得像黑洞的花坛入口吓得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看到人莫名其妙地停下来,跟在后面的岳雅琪不解地问了一句。

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岳雅琪,又看了看花坛那个入口,深呼吸几下之后,马明拿出手机,然后大手一挥。

“听指令——开手机闪光灯,然后跑!”

“……”

“……”

“……”

众人下意识跟着指令做完动作之后,听到最后一个动词时顿时全体沉默。

眼看那个叫跑的人还停在原地回头等着他们一起进去,突然觉得这警察有点不可靠的众人无言了一会,非常自觉地没有说什麽打对方脸的话。

不过张靖宇在走到马明身边的时候可没有客气,抬手就给了对方一巴掌。

“出息!”

“……”

他错了总行了吧?

自觉有点委屈的马明揉了揉刚才被巴的地方,敢怒不敢言地瞪了张靖宇那个背影一眼。

说起来也不能怪马明在看到花坛时会有那种反应。他们当年是这所高中的第一批学生,俗称的开荒牛。那时候的学校别说花坛,就连跑道也没有。而几年之后的现在再次回到这里来,虽然教学楼与宿舍的位置都没有变,但新建起的许多建筑,早就让这里变得陌生了。

马明之所以不敢一个人跑进去,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不了解这路该怎么走。进来的时候是微生兄弟他们带着他进来的,那时候的他们根本没有注意这花坛小路居然还有些门路。再加上那时候天还亮着,看的东西比现在清晰多了,即使走错了也能第一时间拐回原路。但现在不同,秋冬季节的天本就黑得快,而且这学校路灯是出了名的装饰用的,能点亮的没有几盏,光线不明朗同样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在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走的情况之下叫他带路走这种迷宫,他可没有自信能不把人给带得出不来。

也幸好他们之中有人知道这路怎么走,所以他们最终还是安然走出了那个迷宫花坛。

因为左拐右拐花了一些时间,当他们好不容易赶到校门口时,别说先前离开的几个人,就连叶诺与微生臣都没有看到。

马明跑到警卫室去看了一下,发现里面居然没有人。也不知道是去巡逻了还是干嘛去了,反正之前放他们进来的那名警卫,现在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你们那边有看到人吗?”

问了一下跑到另一边去找人的张靖宇他们,马明在看到对方摇头时顿时有股不好的预感。

他看了看校外,他们开来的车都还在,除了张靖宇与微生兄弟的车之外,其他人的车也在。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地方,如果不开车,还真难以回到市区那边去。虽然学校每天都有专门的校车接送学生,但在学生们都放假的现在,他们是不工作的。

换言之,别说陆离,就连生轩云与蒋雨瑛都应该还留在这所学校里面才对。

除非他们遇到了什麽事连车都顾不上开就跑了出去,否则没有人会脑子进水地把车丢在这里自己选择步行从郊区回到市区去的。

“阿明……”

岳雅琪一脸担心地捉着马明的衣袖,那副样子不用猜就知道她在担心着谁。

“没事的,叶诺那家伙一向运气好,肯定没事的。而且微生臣还和他在一起,他们两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人,真遇到了什麽事都绝对可以解决掉的。”

这话说得有点绝对了,不过这种时候他也只能说这些。二十五年来都没有过女朋友的人你还想他天生就具有哄女生技能吗?

所以真的不能怪马明说话直白得根本不像真话。

说道微生兄弟的背景,马明其实一直都不清不楚。也不知道是姓氏特殊还是双胞胎罕见的缘故,他们兄弟当时在他们班,是出了名的神秘。不管是家庭背景还是家里有几个人,都没有人知道。不过他们人不错这一点倒是谁都可以确定的。

至于现在到底要不要相信他们……

小心地看了一眼那边正与张靖宇说着话的微生逸,在这种情况之下,不管愿不愿意,他都只能去相信他们了。

“现在要怎样?等警察来?还是去找他们?”

一群人再次围在校门口商量着。白天的时候不觉得,但一到晚上,在这种忽明忽暗的灯光下,这校园就给人一种大得有点离谱的感觉。

背对校门站着的话,左手边是通向教学楼的路,右手边是通向宿舍的路,而正前方则是行政楼,与行政楼相连接的是图书馆,图书馆后面是体育馆,而体育馆的另一边,则是新建起的文昌塔。

这些建筑结构,白天看的时候一目了然,虽然格局变了一些,但主要建筑没变的情况之下,马明有自信即使闭着眼睛也不会在这里迷路。但到了晚上,周围建筑的距离就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错觉了。

从远处看,不管是那些阴影还是那些草丛,形形色色的影子交叠在一起,就像一头头形状怪异的动物。风吹草动所带起的那些摇曳,也给人一种它们在动的感觉。它们就像隐藏在黑暗中的肉食动物,静静地在远处观察着他们,仿佛只要一有机会,它们就会视机而动,扑到他们身上,用尽办法地撕咬与吞咽。

虽然知道那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但一想到那些尖锐的牙齿,那些撕咬的画面,马明就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毕竟在直面恐惧的时候,人类都控制不了把事情想复杂化。

所以要他在这么一个光线昏暗,许多地方都隐藏在黑暗中的校园里面找人?

老实说,一向害怕怪力乱神事情的马明还真有点不敢面对。但现在在这里的警察只有他和张靖宇,如果连他都不能冷静下来的话,就没有人保护这里的人了。

心情从忐忑到平静之后,马明也终于想到自己要做什麽了。

“我们先联系上叶诺和微生臣,我给叶诺打电话,微生逸你有你兄弟的电话号码吧?你打给他,然后我们先出去到车上面去等他们。”

这校园太大了,在这么一个地方要找人实在很难。至于之前呆着的教室,里面还有尸体,他们实在不想再回去。不管凶手是谁,那个人此刻一定还藏在这座校园里面。

马明与微生逸几乎是同时拿出了手机给自己负责的人去电话,然而当他们拿出手机以为很快就能接通电话时,他们发现,那电话对面别说忙音了,直接就是一个不在信号范围内的录音。

“没信号?”

马明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信号格,别说信号不良了,那上面直接就打上了一个小小的红色叉叉。换言之,他们此刻身处的地方根本就无法与外界联系。而微生逸那边也是一样的状况。当然,除了他们之外,其他人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不是信号太差就是受干扰打电话十次十次都无法接通。那感觉就好像他们到了什麽避世孤岛一样,无论用什麽办法都无法与外界联系上。

然而,如果说没有信号只是让请款变得有点微妙的话,那么当他们跨步走出校门口时,那情况就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爲什麽我们回来了的?!”

当众人跨过警卫室那扇小门走出学校后,他们到达的地方并不是外面停车的那个大斜坡,而是再次地回到了校园里面,站在了他们原来走出来的那个地方。

“不会吧?”

马明脸上的笑容已经有点不自然了,在他看来,这情况怎么看都像传说中的鬼打墙。

不管信不信,在尝试几次之后,他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走不出去了。

这校门口就像一个无限循环空间的交界口,不管走多少次,他们依然会回到一开始的地方。

到了这一刻,马明不得不相信,他们遇到邪门的事情了。

“张张张张张……”

一手捉住拍档张靖宇的手,马明颤抖着手指指着外面停着的那几辆车,开口说出的话已经口吃得连句子都表达不完整了。

“停,我知道你要说什麽。”

有过一次特殊经历的张靖宇可比马明冷静多了,他一把扯回自己的手,一边整理被扯乱的衣服一边拿出手机按了三个数字。

110等紧急电话其实都有着特殊的联系网络,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之下,不见得就一定打不通。但要是连110都打不通的话,那就证明他们是真真切切地与外界断绝联系了。

而现在就是这么一个情况,当张靖宇从110打到120都没有一个可以接通之后,他不得不这么确定了。

“现在……我们要怎么办?”

身为在场的唯一一名女性,岳雅琪已经非常努力地压制来自不知名危险的恐惧感,但微微颤抖的身体还是出卖了她。毕竟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尖叫晕倒说明她的胆子已经是非常大了。

马明想伸手握住对方的手,但一想到叶诺那张脸,他又把手放下了。虽然刚见面的时候对方主动扑到他身上来,但这个人是自己好友的妻子这件事依然是事实。没事的话还是少碰触比较好。

“我们可以先找个地方躲起来吗?说我错觉也好,敏感过度也好,站在这里,总有种自己正被人偷窥着的感觉。”

没有学生的校园其实非常安静,尤其是这种偏僻郊区里面的校园,没有车辆路过发出的声音也没有路人走过带来的活力,被黑夜笼罩着的学校,不管环境多么美丽,此刻看来也只会让人想到恐怖片的取景场所。

王涯一直跟着他们活动,为的就是不想被人单独留下。举凡电视剧电影甚至是小说都是这么演的,第一个脱离人群的人通常都是最快发现真相又是最快被凶手杀死的人。他只不过是这个城市里面的一名普通员工,又怎么会经历过这种惊心动魄的恐怖场景?别说凶杀案,他连死人也是第一次看到。

眼看他们一时半刻之内是无法离开学校的,他们能选的就只能找个地方躲起来。而之所以会用到躲这个字,只要有脑子的都知道现在学校里面出现了一名杀人犯,爲了自保而找个安全的地方呆着,那不叫躲叫什麽?

王涯的话虽然有点神经过敏的嫌疑在里面,但现场的人,不管是冷静的还是惊慌的,都确实有种被人窥视着的感觉。

在周围的黑暗之中,谁也不知道有什麽隐藏着,而恶意,又在什麽地方偷窥着他们。

心中恐惧一旦加深,人就容易失去冷静。也幸好张靖宇跟来了,否则马明还真不敢保证,自己是否在此刻会丢人的叫出来。

“我们干脆转回去教学楼那边,找个一楼的教室呆着吧……”

之所以是一楼,一是近,二是容易观察到外面的状况。要是真有谁在中心广场跑过还是看到什麽,他们都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没钥匙怎么进去?”

“警卫室应该有。”

警卫室就在旁边,一转身就能走进去了。至于钥匙能不能找到,其实在警卫不在的情况之下,大家也没有太大的信心。按照一般常识,警卫不管去哪里都会把钥匙带在身上。虽然大家都知道警卫室肯定有学校里所有门的钥匙,但真要找,却谁也没有信心可以找到。

警卫室不大,进去两个人就显得有点拥挤了。尽管警卫人不在,但监视器还是如来时一样全部打开了。他们一走进去,首先看到的是数个或静止或跳转着的显示器画面。他们这高中刚好是市里面教育局批准的高考场所,监视器当然也比别的学校要多。

刚走进警卫室,众人就被这闪烁不停的画面给闪得头晕了。

“这画面也闪得太厉害了吧?”

先不说那些静止不动的,光是那些不停跳转着的画面就看得人头晕了。

微生逸不由得惊叹,做警卫的人果然是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的能人。这画面跳转的速度根本就是以秒来计算的,能扑捉到那瞬间一闪而过的异常的人,绝对不会是普通人。

由于画面跳转得实在是太快了,马明与王涯两人看了一遍之后就因为头晕而移开了视线。如同之前所说的,警卫室不大,能进去的人再多也不超过三个,所以进去找钥匙的只有马明与王涯。

说道王涯这个人,马明与他其实没有多大交情。在马明看来,这个人虽然没有做过什麽让人讨厌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懂得明哲保身的人。需要他做什麽的时候他不去做,虽然没有在别人有难的时候落井下石,但相对来说,也从来没有帮助过别人什麽。

某个意义来说就是一个没有同学爱的人。

虽然微生兄弟也是差不多的人,但他们胜在人格魅力大,在主观意识上,马明当然更喜欢微生兄弟了。

就他所知,王涯从来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十几岁的时候就那么一副德行了,几年之后的他也不见得会改变多少。但这样的一个人居然会因为老师拜托这种理由而来到这里来,马明确实觉得很意外。

“王涯,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就当我好奇想问一下吧!以你的性格,应该是毕业就失去联系的人才对,爲什麽这次肯回来帮老师?”

找钥匙这事情有点苦闷,如果大家都压抑着不说话心理压力也会加大。于是马明只好开口打破沉默,有事没事地找些事情来聊。

“啊?哦……你说这个啊……”

正在翻抽屉的动作顿了顿,王涯苦笑了一声。

“其实毕业之后我就考上了师范类学院。你也知道现在老师待遇不错,但可以抢到工作的却没有几个。如果不是周老师给校长写了封推荐信,我估计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工作呢!”

说到底其实就是报恩。因为是托关系进来的,于情于理,在对方有困难的时候他都得帮一下忙。

这答案算是中规中矩的了。

不过马明怎么也没有想到王涯最后居然是做了老师。

“咦?要是这样的话,你就是这里的老师了?”

跑到外面读书之后又回到这里来教书?

他对母校还真有爱。

与王涯不同的是,马明虽然也考到好的大学了,但却没有去报到,而是顺家里人的安排跑去读警校了。马明家其实就是所谓的警察世家,老爸是另一个所的所长,老妈是警花,就连爷爷,以前也是当过兵打过仗的人。这么一家人就出了这么一个独生子,毫无疑问当然就被要求去读警校了。

他与章文都是出自同一所警校的人,按辈分来说,章文就是大他一届的前辈。

他们特案室的人之所以被称为精英部门,最大的原因其实是因为里面工作的人,不管职位高低,都是差不多年龄层的人,最大也不过三十岁。而三十岁之前能进到他们这种有着许多特权的部门来,在外人看来就是精英选拔的意思了。

“反正做什麽都是工作一份,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已经很难了。虽然我也想过在外面发展,不过现在这样,我已经很知足了。”

脱离学生身份之后所面对的社会,不管从什麽方面来说都是残酷又现实得让人不得不顺从。当年所说的梦想啊理想啊之类的话,出社会之后就会发现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能够始终如一地贯彻自己人生理想的人,其实没有几个。而贯彻到底的,就更是少之又少。

马明对自己警察的身份其实没有不满,不过追求梦想这种事,他还是有点感触的。

谁学生时期没有过梦想呢?

“不过现在的学生应该很难教吧?”

现在青少年犯罪率年年增长,说不难教那就是笑话。

“哈哈……”

这句话毫不意外地换来了王涯的一声苦笑。

“大家……我觉得我知道生轩云在哪里了。”

就在马明与王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时,一直站在警卫室门口盯着监视器看的微生逸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张靖宇示意马明先出来,然后换他进去。当他在计算机上操作了一下之后,数个显示器中的其中一个画面突然被放大了好几倍,而这个时候,众人也终于看清,在那个显示器的画面中,不起眼的一个草丛里面有一只脚伸了出来。

那脚上穿着的是牛仔裤,而今天到来的人之中,只有生轩云是穿着牛仔裤的。

“啊!快看那边!”

就在所有人都盯着画面看的时候,一直静止不动的镜头突然亮起了两颗荧光色的光球。那光球就像什麽动物的眼睛,在草丛中游离着,一眨不眨地正对着摄像头所在位置。那感觉,就好像知道有谁正看着它一样。

“……”

岳雅琪下意识就缩到马明身后。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明明没有声音,但他们透过镜头看着那个画面,都仿佛听到了什麽动物的叫声。

大家都可以看出那个草丛正在动,但草叶茂盛遮挡视线以及光线不明无法看清等缘故,那个在动的东西到底是什麽谁也看不清。那个草丛在晃动几下之后突然又静止了下来,而这时,本应露了出来的生轩云的左腿也在同时被某种力量慢慢地拖进了草丛之中。一开始是大腿,然后是小腿,最后连脚跟,也跟着消失不见了。

看着这古怪的一幕,大家都沉默着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不管是刚才那个光球还是被拖进了草丛中的生轩云,都让画面透露出一股毛骨悚然的诡异感。

“我们……要去救他吗?”

问出这句话的王涯对生轩云的生死其实不抱任何希望了。

如果对方被拖进草丛的时候还有意识,那只脚即使做没用功也会蹬几下。但刚才画面所显示的,却是对方毫无反抗地被拖进了草丛里去的整个过程。这只能说明,那时候的生轩云早就没有意识了。

这种时候只要有脑子的人都知道,此刻的生轩云绝对是凶多吉少。

“……靠!”

听到王涯这么问,马明首先不淡定了。

不管有没有希望,他都无法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就这样被不明生物拖进草丛之中。也许现在冲过去人已经救不回来了,但光看不做实在不是他的性格。

他是一名警察,警察的责任就是保护市民。

如果他现在什麽都不做,就有愧局里给他佩戴的那支枪了。

“谁知道那个草丛在哪里?”

“啊?”

“快说!我知道你一定知道的!”

说道这里谁最熟悉这个校园,肯定非王涯莫属。

“可是……”

可是现在过去危险的反而是我们自己啊!

“没有可是!快说!”

被对方这吞吞吐吐的说话方式弄得实在是烦了,马明连打人的冲动都有了。

“我知道在哪里!”

就在这时,岳雅琪说话了。

虽然她害怕得全身发抖,但在这种时候,她依然选择站出来给马明提供帮助。

“琪琪你……”

马明愣了愣,想说点什麽,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已经转身跑了出去。

“那是行政楼前面的花坛,今天来的时候我还特地多看了几眼,所以我记得那片草丛。”

一边跑,岳雅琪还不忙给他们解释自己爲什麽会认出那个地方。

张靖宇看马明好像呆了一样,伸手扯过人,就跟着跑了出去。

“这种时候你还发什麽呆?”

“可是琪琪她……”

“干嘛?人家已经结婚了,难道你还想横刀夺爱?”

刚才还一副神勇模样地逼问着王涯的人,谁知道转头对上岳雅琪就没出息地萎了。要不是情况不允许,张靖宇还真想一巴掌拍过去。

“当然不是了!”

一听拍档这么说,马明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瞬间就炸毛了。

夺友之妻那是最不道德的事,张靖宇这个怀疑直接就怀疑到他的人品身上去了。他再怎么胆小怕事也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两好友这都结婚好几年了,他要真想抢,也不会留到现在才去行动。

他只是有点反应不过来而已。因为在他记忆中,他们三人,胆子最大的是叶诺,其次是他,而岳雅琪,虽然开朗得给人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但对方最怕的其实就是鬼故事恐怖片那些东西。

到底是从什麽时候开始,那个一直躲在他们身后的少女已经变得这么勇敢了?

记忆中那个只要遇到恐怖灵异的事情都会大叫着躲起来的小女孩到底是什麽时候开始不见了的?

看着面前那个跑得比自己还要快的人,马明顿时有种奇怪的陌生感。

虽然他们经常电话来往,但改变,还是发生在他们之间了。

“我不管你现在在想什麽,在案件发生的时候,请你记住,你是警察。你的责任就是保护好这里的人。你要是在紧要关头给我出问题,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对头儿说点什麽。”

至于说的内容是什麽,就引人遐想了。

一想到章文那个拳头教育,马明脸色瞬间就变了。

基于他和章文都毕业于同一所警校,在他们这些后辈眼里,章文就是一个传奇人物。除了很厉害之外,他的脾气与拳头同样让人敬畏。

这也是爲什麽全科室里面对章文畏惧感最大的人会是马明。

上次张靖宇在他眼皮底下被人带走,事情解决之后他可没少被章文捉去做练手对象。说是练手,但一直挨打的只有他一个。

只要一想起那时候自己被当沙包打的经历,那些早就好了的伤口都仿佛挥之不去的阴影般,没到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时都会跟着痛一下。长久下来他都要怀疑自己是否应该去找个心理医生看一下比较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