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原创】《异域图书馆·因缘》七

“来,到这里来。”

男子对着身后的女性伸出了手,在用力拉人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小心翼翼的细心。

“这里是哪里啊?”

借着男子的手爬上最后一格梯子的女子不明所以地问了一句。当她好不容易爬出那个出口时,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璀璨星光。

“哇——好漂亮啊——”

仿佛被繁星包围着般,不管眼睛看向哪里,哪里都是星光璀璨的景象。越是靠近云层的地方看到的天空就越干净,而郊区那种远离闹市的地方,天空更比城市中心要清澈,就连星星的光芒,也在这里变得更为明亮。

神秘而浪漫的场景立刻就把女子的心俘虏了。

“这就是你要给我看的东西?”

女子原地转了一圈,咯咯咯地笑了一会之后终于想起身边的男伴,脸带灿烂笑容的一脸开心地转头问道。

“这是我的秘密场所,进来这里的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怎样?很漂亮对吧?”

男子笑了笑,一脸宠溺地摸了摸女子的头。

后者脸上的笑容更盛了。

如果这里是只有男子才知道的秘密场所,那么把她带来这里,是不是代表他正在与她分享他的秘密?

不管答案是哪个,已经被喜悦冲昏了头的女子此刻只会呵呵呵地笑。她怎么也没有想过,爲了看流星雨,对方居然会把她带到这种秘密的地方来。

“只要声音不大,在这里看流星雨就不会被人发现了。而且……”

男子伸手轻轻用力一拉,一把把女子拉到自己身边来。两人的身体顿时贴得很紧,即使隔着一层衣料,也能感觉到对方皮肤的炽热。

“不管我们做什麽都不会有人发现,不是吗?”

这样说着的同时,男子低下了头,在女子的唇上落下了一个深吻。

早就因为男子的靠近而迷失了心神的女子并没有拒绝对方的靠近,然后,在两人都有所放松的情况之下,干柴烈火就这么燃烧了起来。

这一个晚上,对于女子来说就如同梦幻般美好。一直以来的心愿终于实现,她恨不得这一刻的时间能永远地停下来。

长久以来的顾虑与身份上的隔阂,在这一刻被她抛到脑后。即使只有一个晚上也好,她想要全身心地享受着得来不易的温柔。

看着身下女子沉迷的表情,男子脸上同样扬起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

花了这么多手段,用了这么长的时间,一步一步的靠近,小心温柔的呵护,为的就是这一刻的到来。

这一切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的小孩子游戏而已,玩一下,又有谁会当真?

温柔的笑容慢慢转变成带着嘲讽意味的冷笑,当女子因为痛楚而叫出来时,她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那个压在她身上的男人,脸上的笑容早就失去了往日的柔情。

虽然谁都知道这只是一场游戏,但一直告诫着自己不能沉沦的女子却在这一刻沦陷了。她一直以为他们是真心相爱的,只有相爱的人,才会甘心做这种事。

所以她从来没有想过,那个一直细心呵护自己的男子,其实由始至终都没有把真心放下去。

 

❀❀❀❀❀

 

“叶诺!”

微生臣推了推身边的人,发现他正在发呆后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后者在身体踉跄一下后连忙回头看向叫他的人,失焦的瞳孔花了好几秒才完全扑捉到眼前人的容貌。叶诺看着微生臣,眨了眨眼,有点莫名其妙。

“干嘛?怪物来袭了?”

此刻的叶诺只会想到这个答案。虽然他们已经躲进了文昌塔,但这里是怪物的大本营这一点他可没有忘记。尤其在听说传说中大BOSS有可能藏在这么一个地方之后,叶诺首先想到的当然是怪物围城了。

“……没有,我只是见你一直盯着外面出神,还以为你看到了什麽。”

爲了不让声音太大而传到外面去的微生臣一边努力压低声音,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头伸出去围栏。他们现在人在文昌塔的最顶层,塔高七层,在那种高度上,除非大喊大叫,用平常音量说话只要声音稍微小一点都会被风吹走,他们大可不用这么小心谨慎。

不过安全起见,微生臣还是不敢大声说话。

“看到了一双双在黑暗中发光的眼睛算不算是看到了什麽?”

一想到外面那个数目庞大的怪物群,叶诺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睛出问题眼花了。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才会让一头怪物生出这么多后代来的?

而且最让人在意的是,这么多怪物,平常到底是隐藏在哪里才没有被学生发现的?

叶诺曾经拿这个问题请教过微生臣,结果后者给他的答案欠揍的同时又让人觉得无言——要与怪力乱神讲道理你就输了。

好吧,神神怪怪的东西本身就没有道理可言的,被人鄙视是他自找的。

“幸好我带了隐匿符过来,要从正面穿过这么一个怪物圈,就算是我也很难保证全身而退啊……”

看着黑暗中那一双双发光的眼睛,微生臣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这么凉的天气居然还会运动到出汗,由此可知他们刚才经历的事情到底有多让人紧张。

“我还想问你呢!有那么好的东西居然一直不拿出来用,你这是对自己身手自信过度还是对自己实力评估错误啊?”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就让叶诺想揍对方一顿。

要是一开始就把那东西拿出来,他们之前的那段时间就不用东躲西躲的弄得那么狼狈了。

想到刚才他们一人一张符明目张胆地从怪群中穿越,跑进小树林,跑上小山,然后进到文昌塔里面来的整个过程,叶诺就忍不住被这张符的强悍性所折服。

所谓的隐匿符就是把使用符咒的人或者物完全隐藏起来。不管是气味还是声音,甚至是动作带起的一些连锁反应,也能做到无声无息,完全不会被人察觉到。

这么有用的东西居然没有一开始就拿出来用,实在怨不得正与他共患难的叶诺有怨言。

“唉,你不懂。这东西强悍是强悍,但有时效的。而且制作程序复杂,某个意义来说就是特麻烦的符咒,所以带在身上的其实就只有那么几张。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还真不想拿出来用。”

最重要的一点是制作经费太贵,这一用就等于花了一笔钱出去,想想就心疼死了。

微生臣在心中补充了一句。

如果符咒也分三五九等的话,那么这张隐匿符,毫无疑问是属于白金级的。

灭妖师的工具都是自己一手制造出来的,不管是画符还是道具的制作,从选材到造工到完成,灭妖师都会全程参与到底,这样做出来的东西才能保证质量。毕竟他们打交道的对象都是妖魔鬼怪,有时候倒霉起来还会遇到神兽之类的强大对手,不下点心思又怎么让自己从一个个委托里面脱身出来?

这张隐匿符能起的作用某个意义来说还真有点鸡肋,但作为保命逃命用的紧急道具,却是灭妖师们的最爱。

“这东西时效多久?”

看着手中那张前后没有一丝变化的黄符,叶诺好奇地问了一句。

“十五分钟。”

“……”

果然鸡肋。

叶诺已经有点想把刚才生出的敬意收回来了。

要是他们刚才没有掐在十五分钟之类跑进来的话,是不是说他们现在已经变成外面那堆怪物的食物了?

顿时有种从鬼门关兜了一圈的感觉的叶诺紧张地抹了抹额头上渗出来的冷汗。

“那现在我们是要干嘛?”

老实说,这文昌塔,还真亏是那怪物的巢穴,不管有灯没灯,这里给人的感觉只会阴森恐怖。即使叶诺对塔了解不多,但塔应该是庄严神圣这种事他还是知道的,而这里的这座塔,除了鬼片既视感之外,就没有再多的感觉了。

“我们到下面地官去看一下。封印就在地官里,我得调查一下下面到底发生过什麽事。”

这怪物召集手下的速度实在有点异常,要想再次把它们封印起来,就得先调查清楚地官那边到底发生了什麽事。

“下面?!”

一听这个词,叶诺已经有点不想干了。

微生臣这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啊?所谓地官光听名字就知道是塔底下了,他们要是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地官,爲什麽又跑上七楼来啊?

要是微生臣真要开口说一句跑下去,他保证自己会忍不住把人给踹下楼梯。

没有注意到叶诺语调与脸色有什麽变化的微生臣已经自顾自地跑到楼梯口那边,然后转弯走到文昌石面前,蹲在石头面前开始在石头上左敲敲右敲敲的不知道在摆弄什麽。

说起这座文昌塔建起的原由,貌似是当年不知道哪位毕业的有钱人送了这么一块石头过来,上书文昌石三个字,好供学生们有事没事拜一下保佑考试不挂科看中的大学手到擒来。收到这么一份贵重又有意义的礼物,学校当然要表态一下以示他们对送石头的人的谢意。然后就不知道是那个送石头的人说了一句还是哪位领导提了个馊主意,学校就开始拿钱去买了后面那座小山丘,然后在上面建了一座塔,随后把那块石头供在上面。

于是从此之后,这所高中就这样多了一座文昌塔。

某个意义来说就是一座除了看之外就没有别的意义的废物建筑。

而现在微生臣正在上下其手的石头就是传说中那块哪个富豪送过来的那块石头。

“光线不足啊……啊,找到了!”

就在叶诺站在一旁胡思乱想时,一直不知道在摆弄什麽的微生臣突然叫了一声,随着“咔擦”一声轻响,那块文昌石在无人推动的情况下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向后移动。当一个漆黑的洞口出现在两人面前时,一股浓重的腥臭味也在同时扑鼻而来。

“唔!什麽味道?”

一把捂住口鼻,离洞口最近的微生臣皱紧了眉头。他的目光从洞口出现开始就没有移动过半分,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下面看,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麽东西。

不明所以的叶诺快步走过去探头一看,立刻倒吸一口气。

“这是……”

花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打开的文昌塔密道里,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在里面发现一具尸体。那具尸体表面早就被密密麻麻的尸虫所覆盖,不要说五官,就连性别都难以弄清楚。不过从衣着判断,两人很快就猜出那是一具女尸。从尸体腐烂的程度推断,这名女子死了有一段时间了。但他们两人都知道,在被人弄进密道时,那名女子当时应该还活着。因为他们看到的尸体,此刻正以一个向上爬行的姿势挂在梯子上,咋看过去还会让人产生一种尸体正在爬动的错觉。

“……我想我知道那头怪物爲什麽会变异了……”

微生臣用手机闪光灯顺着女子的头向下照下去,虽然下面的情况被尸体遮挡着,但女尸腰部以下下半身的情况他们还是清楚看到了。

“这女人死的时候肯定怀孕了,胎血顺着她的腿滑落到地官里,直接让那头怪物产生了变异,有了自我繁殖的能力。古时候的怪物其实很多都是雌雄同体的,到了后来才慢慢地分化出两种性别。这浮玉山的怪物从《山海经》开始就存在至今,由此可见这怪物绝对是同类型怪物的祖宗。也就是说,它是非常罕有的雌雄同体体质。”

微生臣说话的同时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一张黄符,在没有点火工具的情况下那张黄符就这么自燃了起来。

叶诺看着他随手把黄符丢进了洞口,一时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

“破坏尸体不大好吧?”

人已经死得这么惨了,现在还要被人烧,这做法怎么看都有点过分。

“不烧不行,她已经尸变了。”

“啊?”

一时听不懂对方说什麽的叶诺顺着黄符飘落的方向看去,这一看立刻让他吓了一跳。在黄符碰到女尸之后,明明没有半点声音,但那尸体却突然张牙舞爪地伸长了手臂,一副想要从洞穴中爬出来的样子。

“卧槽!”

叶诺一秒向后跳去。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什麽叫尸变。敢情刚才他看着人家时觉得那尸体正在向上爬的错觉其实并不是错觉,那边那具尸体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努力爬出来。

“没事,很快就烧完了,保证一点痕迹都没有,环保又安全。”

也不知道那黄符上的火到底是什麽火,不管女尸怎样张牙舞爪着一副想要和他们拼命的样子,在微生臣说完这么一句之后,“轰”的一声火光卷起,在塔顶瞬间被照亮的同时那火又瞬间地熄灭了。从燃起到消失,前后只花了短短的几秒钟。当所有的火光都消失之后,别说尸体,洞口之中不管是血迹还是陈年污垢,都一丝不剩地被刚才那张符给烧得干干净净。

“好了,我们可以下去了!”

看着已经被清理干净的洞口,微生臣头也不回地招了招手,也不等对方反应,自己就先一步爬了下去。

“……”

叶诺看着微生臣的动作,真想说一句“我不下去”。

不管那洞口现在有多干净,刚才看到的一幕依然让他对那洞口有了糟糕的阴影。

由此可见,灭妖师与普通人最大的不同,其实不是前者有超能力这一点,而是对方的心理素质比普通人硬多了这一个心理上的根本区别。

文昌石堵着的洞口不大,一个人在里面转身卓卓有余,但要是两个一起挤的话就显得有点不够了。这么窄的地方别说装灯,即使真装了,那热度也会玩死人。一个不小心碰到了绝对烫伤,要是不小心弄掉了,那就肯定会发生事故。

所以当叶诺跟着微生臣爬下去时,里面黑得连自己的五指都看不到。

“我们就不能开个光照一下吗?”

“没手拿。”

爬在下面的微生臣很快就扑灭了对方想见光的希望。

这梯子是直着下去的,两只手用来爬梯子之后就再也空不出手来拿手机了。

“那我能说点什麽吗?”

没有光就算了,要是连声音都没有,那就真悲剧了。

“良心建议,这下面可能有怪物的大BOSS在,你的声音要是太大引来了怪物的老大,之后的……我不用说了吧?”

不用了。

叶诺连死的心都有了。爲什麽他就得跟着这位灭妖师大人这么折腾呢?其实他大可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等事情结束之后再出来也可以啊!

“我实在想不明白,你都这个样子了,居然还会怕黑。”

对于叶诺,微生臣一直觉得他很神奇。照他的理解,这家伙应该天不怕地不怕才对,但在刚才的一系列行动中,他的表现又是那么的合情合理,弄得他自己都要怀疑,自己一开始对对方的认识其实是错误的。

“我人天性就这样,这事情一时半刻是改不了的好不好……”

叶诺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谁说他这种人就不能怕鬼怕怪物怕黑呢?

其实他本人也不是那种身处黑暗就哇哇乱叫的矫情的人,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他能肯定,只要换个人过来代替他现在这个角色,不管那个人本身胆子有多大,也会变得一惊一乍的。

说是最好不要说话,但七层楼这么高,一直沉默爬下去一时之间还真有点受不了。再加上时刻警惕或许会出现的突袭,微生臣爬梯子的速度很慢,连带着后面跟着的人也不得不放慢速度。但那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慢得连叶诺都想踹他一脚把他踹下去。

当两人磨磨蹭蹭断断续续小声交谈了好一段时间之后,两人终于下到了最底层。而传说中的地宫到底是怎样的,叶诺也终于看到了。

刚才的女尸是攀爬在梯子上的,距离地宫很远,但那股难闻的尸臭味还是飘散到了地宫里面。虽然微生臣的黄符把尸体烧干净了,但那黄符毕竟不是空气清新剂,在烧尸体的同时也给换个空气。所以当两人脚踏实地地站在地宫中时,都不约而同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口鼻。

一闻到那股难闻的味道就会想起刚才那尸体的惨状,而且尸臭味可不是什麽好闻的味道,两人都没心情去回味刚才那尸体身上的体味。

到达地宫之后,叶诺就没有抬头看过自己刚才爬下来的地方,就连刚才攀爬的过程中他都没有抬头看过一眼。尽管知道那尸体早就被烧得连灰都没有了,但爬下来的时候叶诺依然有种自己被人盯着看的感觉。

由此可知刚才那尸体带给他的冲击性到底有多大。反正说什么他都不想抬头看爬下来的那个洞口,要是真的看到了什麽那才真心吓人。

不过话又说起来,这地宫空间居然这么大,还真让人意外。

叶诺跟在微生臣身后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就是不敢伸手碰周围的东西。爲了不引起有可能发生的某些意外,他们下来之后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打开手机闪光灯,而是用手机上屏幕微弱的光来照明。手机屏幕上的光光亮度当然没有闪光灯高,可以看到的最大距离顶多一米多一些。这样的光亮之下,他们能看到的东西不多,再加上重影与黑暗重叠在一起,让眼睛看出去的视野更为模糊。在这样不清不楚的情况之下,他们走动的速度当然快不起来。

微生臣带着叶诺这条尾巴沿着地官边缘走了一圈,确定墙壁四周什麽都没有之后才放心地打开闪光灯。突如其来的强烈光芒让跟在后面的叶诺抬手遮了遮眼睛,在眼睛终于适应这个光度之后,他终于看清了地宫的全貌。

“好多壁画……”

从以前看过的书籍中得知,塔的地宫一般都不会很大。那些塔的地宫一开始是用来安葬佛教僧人遗体火化后得到的舍利的,舍利再多都不会占多大面积,所以最初的地宫,一半都只有小盒子的大小。虽然后面发展成为了陵墓,规模和结构上也有了很大变化,但塔的地宫,大多数都按照原来的样子,保持了朴雅型小的特征。当然,例外的也有,但不多就是了。

叶诺在下来之前就有设想过地官的样子,四四方方的,不大,而且没有任何装饰品。但下来之后光是空间的大小就推翻了他的猜想,然后现在这么一看,这里的确没有半个装饰品没错,但这里的壁画,却比那些装饰品还要夺目。

“有带火机吗?”

“啊?”

微生臣指了指刚才他们下来那洞口的两边。

“那边有两个烛台,如果你有带打火机的话就去点亮它吧!”

顺着方向看过去,很快就发现刚才下来那个地方的两旁墙壁上确实各有一个烛台,没有人提醒还真注意不到那两个窟窿。

“……你觉得我有可能带打火机那种东西出来吗?”

回头看向微生臣的时候叶诺直接白了对方一眼。

后者怔了怔,一脸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他拍着自己的脑袋尴尬地笑了笑,一边拿出一张纸符,重复刚才让纸符自燃的魔术,很快就点燃了那两个烛台。

“没有打火机,那你刚才还说给警察打电话?”

微生臣想起刚发现顾羽尸体的时候就是这家伙打电话报警这件事。

“手机我有带啊!不过报警却没有。你也发现了,这里根本没有信号。”

那时候他是想报警的,但拿起手机时就发现不对劲了。不过那时的他并没有多想,只觉得是信号不好。要是知道信号不好是因为这种鸟事,他那时候早就告诉大家了。

“……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说你了。”

看着叶诺那理所当然的样子,微生臣不说话了。

没人叫你说他啊!

后者在心中吐槽了一句,转身再次围着墙壁走了一圈。他看着上面那些用各色颜料画出来的壁画,顿时有种走在敦煌石窟中的感觉。

银色金色和红色是这些壁画的主色,没光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麽不同,但一旦在有光的地方看到,就会有种金碧辉煌的感觉。金银两色在光芒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银色和金色的勾边让壁画增添了几分霸气,而鲜艳的红色,又模糊了几分庄严,添了几分妖艳。明明是三种毫不相称的颜色,应用在壁画上却有着奇妙的协调感。

“别碰壁画。那上面全都是朱砂,不想出事就不要碰。”

看叶诺的手想要碰上面的壁画,微生臣立刻出声喝止。

“这就是传说中的封印?”

用朱砂画出来的壁画当然不会普通到哪里去,而镇压妖怪的塔的地宫里面的壁画,只要有点脑子的都知道这有何用。总不会是爲了好看就是了。

“我们把九九八十一种封印全部融合在一起以壁画的形式画在这些墙壁上,为的就是希望它们能长久保持效力。那上面的朱砂普通人是弄不掉的,除了胎儿的血之外,谁也破坏不了这些封印……好吧,我知道这么说有点马后炮的意思,但我们真的没有想过会有人死在这里,而且还是一名孕妇……”

然后那名孕妇肚子里面胎儿的血又那么刚好地顺着梯子那面墻流了下来,直接在墙壁上拉了一条长长的红线,于是壁画上的那些封印就这么简单地被人破开了。

叶诺在心中补充了一句,同时为微生兄弟的努力白费深感同情。

这么难遇到的事都能给他们遇到,该不会封印破解,他们这群人会困在学校里面,其实都是这兄弟两带衰的缘故吧?

看着那名皱着眉头努力检查着壁画的男子,叶诺真心怀疑这两兄弟的八字是不是专克熟人的。

“你说的那妖怪被你们封在哪里了?”

之前说是地宫,现在他们人已经来到地宫了,却什麽都没有看到,除了墙壁上那些壁画之外,这里四面墙壁以及地板都平整得不像有东西放在上面的样子。

“就在这下面……真想骂人,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画出来的封印居然被人当普通涂鸦给涂掉了!”

心不在焉地回答着问题的微生臣转头就愤慨地咒骂了一句。

叶诺走过去一看,在不起眼的角落边,居然真有几个小小的图案,看起来就像小孩子的涂鸦。不过让人不解的是,这种地方别说小孩,就连大人都很难发现通向这里的入口,这涂鸦又是哪里冒出来的?

“嗯?等一下,这用来画画的东西,怎么有点……像血?”

那干涸了的颜色已经看不出原来的色彩了,但靠近闻到的味道却怎么都不象是水彩水粉或者是蜡笔之类东西会有的味道。这地宫里面一直瀰漫着刚才尸体的尸臭味,这涂鸦的涂料本不会让人联想到血才对,但旁边不远的地方就有胎血的痕迹做对比,这一比之下,想让人没有联想都不行。

“小孩子的涂鸦?而且还是用血?”

微生臣表情古怪地看向后者。

这结论感觉就象是乱猜的,但在场两人却没有一个人觉得这答案有错。之前也说过了,原本不会让人轻易发现的密道,打开后里面却有一具尸体。理应不会进到这里来的胎血却因为那具尸体是孕妇而留了下来。明明非常牢固的封印本应不会有人可以破坏,但现在却因为尸体的出现而直接让这里的封印作废。

这一连串的事件看似巧合,但谁又能保证这其实不是人特意安排出来的呢?

有过这么多让人意外的前例之后,再来一个小孩子,这又有什麽不可能的?

“……”

“……”

看着这些壁画,身处在地宫中的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阴谋”两字。

今天发生的一切,到底谁是无辜,谁是操纵一切的幕后黑手,其实根本就没有人分辨得出来。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