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原创】《异域图书馆·因缘》八

嘻嘻……

 

就在两人围绕某个问题而思考得出神时,微生臣突然打了个寒颤。他左右看了看,想找出让自己觉得不对劲的地方,但不管他怎么找,空空荡荡的地宫里除了他们两个之外就根本没有什麽让人在意的东西在。

站在旁边的叶诺看着他的反应觉得有点奇怪。

“怎么了?”

“……你刚才有没有听到什麽声音?”

“啊?”

叶诺怔了怔,很快就明白对方说的是什麽。

两人同时静下来留意着周围的动静,侧耳倾听,除了火焰摇曳的细小声响之外,整个地宫里面根本听不到别的声音。

“没别的声音啊!你是不是听错……”

就在叶诺怀疑微生臣是不是耳朵有问题时,地宫的地面突然震动了起来。

“怎,怎么了?地震?”

别开玩笑了,被怪物追杀的同时遇到地震,这是什麽糟糕的人生啊?

“不,这不是地震……”

微生臣迅速扶着墙壁,虽然一开始震动不大,但渐渐有着越来越厉害的趋向。

地宫是位于塔底之下,通向外面的路叶诺只知道他们爬下来那条,真要逃出去,那困难度可不是一点半点的大。

说是地震,但那种摇晃的感觉反而象是有谁拿着地宫这个大盒子在摇来摇去。地面与墙壁甚至是天花板都没有一丝要倒塌的感觉,但左倾右倾的晃动力就像摇篮一样均匀地持续着。

他们所在的A市并不像别的地方一样是板块交集的震中地带,不管是十年以来还是百年以来都重来没有听说过这里发生过地震。由此可见,这突然而来的震动到底有多异常。

 

嘻嘻……

 

小孩子的笑声在这个时候突然以巨大的分贝回响在地宫之中。伴随着地板与墙壁的震动,让这把声音变得更为凌乱刺耳。

两人下意识就捂住了耳朵。他们不知道这声音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整个地宫之中除了他们两人之外根本没有第三人在。但不管怎样,这笑声虽然不尖锐,却不知为何严重刺激着人的听觉神经。

叶诺与微生臣可不想看到自己用头撞墙的情景,无可奈何之下,他们只好把扶墙的手拿去捂住耳朵了。

“微生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笑声和摇力弄得实在不是办法了,叶诺受不了地对着微生臣大吼道。

“擦!我要是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不会站在这里被他摇了!”

被吼了一句的微生臣也跟着吼回去。

没办法,他们现在人都捂着耳朵,说话声音只能放大了。

“那这小孩子的笑声又是怎么回事你总知道了吧?”

“我连那个小孩到底是哪里来的都不知道啊别问我这么复杂的问题!”

“……”

“……”

叶诺真的有股打人的冲动了。

眼前这位灭妖师之前不是一副“一切交给我”的自信模样吗?现在却一问三不知这算是怎样?

被人瞪着看的微生臣很想说一句“不要这样看着我”。

老实说,这小孩的笑声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比谁都要茫然。

这塔里面封印的妖怪他们兄弟两也是打过交道的。虽然之前推测这妖怪有可能是雌雄同体,也许已经生小孩了。但妖怪生出来的小孩也是妖怪,这种妖怪只会学狗叫,根本不可能会像人类小孩那样笑的。所以这小孩到底是打哪里来的,微生臣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

在场两人中谁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麽情况,但目前这个震动如果再不想办法让它停止,他们即使不死在这地宫里面,也会被这晃动弄得断几根骨头。

目前来说两人都还是手脚完整地靠着墙壁站着,但摇晃的幅度就好像是看不得他们安全般不管是力度还是角度都越来越大,一个站不稳离开了墙边,他们就肯定会从站变滚,在摇晃停止之前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地宫中滚来滚去。

这可不是什麽有趣的活动。

一想到自己有可能像只球一样在地上滚来滚去,微生臣当场就生出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身为灭妖师这么帅气的职业,他有想过自己会英勇战死,救人而死,或者是救不到心爱的人而伤心至死,但不管是哪种死亡,他都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想一直球一样在地宫里面被滚死。

这死状太难看了,有愧列祖列宗,所以他绝对不能就这么死去!

一想到自己就这么死去就有可能被自己族人拉回去鞭尸,微生臣立刻开动脑筋,不停地在脑中搜索解决的办法。

碰碰!

“……微……”

碰,碰碰!

“放……去……”

就在微生臣在拼命思考到底要怎么办时,地宫中心所在的位置上,突然传来了巨大的闷响。

“靠!这次又是什麽?!”

越想越觉得他们这次会凶多吉少的叶诺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对于中心地板中传来的响动,他完全没有想过那是什麽好的兆头。他可没有忘记刚才微生臣说过的话,这下面就是怪物被封印的地方。从下面传来的声音,不管想法多么乐观都无法让人相信那是吉兆。

“你有没有听到什麽声音?”

地官中虽然没有任何东西,但这么大的晃动依然让这里响起了各种东西碰撞的声音。这声音实在是太杂了,以致别的什麽另类的声响也在出现的同时很快就被别的声响掩盖。

“什麽声音?不是那边地板的声音吗?这里太吵了我哪里知道你说的是什麽声音!”

已经被晃到了另一边去的叶诺扯着嗓子吼道。

碰,碰碰碰!

“……快打开!”

如果说之前的声音微小得让人难以察觉,那此刻听到的呼喊声就是想忽视也忽视不了的那种突出。

“我听到了!那是——”

微生臣正要叫出声音主人的名字,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一道巨大的冲击力瞬间就把那块被人拍打着的地板撞开了。

目测大概有十厘米厚度的巨大石板就这么飞了出去,明明不是随意可以揭飞的重量,但那块石板又确实就这么被一只手撞开了。

眼看石板就这么飞了出去,叶诺瞬间就呆住了。

幸好他们两站在的位置不是石板飞出去的那个方向,否则这么一块厚度十足的石板冲过来,别说挡,他们连躲都躲不开。

传说中封印怪物的那个地方原来是被这么厚一块石板给盖住的。

“别发愣!”

微生臣冲着叶诺叫了一声之后,转头一看那地方伸出了一只手,想也不想地冲过去就给了对方一脚。

“哇啊!”

啪嗒!

“呼,幸好没让他跑出来。”

“……”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叶诺嘴角抽了抽,无言了。

刚才那个叫声怎么听都觉得有点熟悉,那手的主人想必是他们认识人员中的某一个人。但到底是谁,现在真不是探究的时候,因为第二只手在刚才那个人被一脚踹下去之后又跟着伸了出来。

这次这只手的主人得到的待遇明显比前一个好多了。也不知道微生臣刚才到底是怎么分辨出谁该救谁不该救,反正在叶诺看来,前后两只手根本没什麽大的区别,看手就能认人,除非那个人自己非常熟悉,否则是怎么认都认不出来的。

“还愣在那里干嘛?你老婆还在下面呢!”

“什麽?!”

叶诺大吃一惊,也不再袖手旁观了,一个箭步就冲到地官中心,伸出手开始帮忙把人扯上来。

刚才距离远看不到下面的情况,现在靠近了叶诺就发现,这地宫原来是有两层的。具体空间目测不出来,但正方形地窖洞口的下面,既然可以容下好几个人,就说明下面的空间不比他们身处的这边要窄多少。

那地窖下面很黑,除了一些混乱的声响之外,从上面俯瞰下去几乎什麽都看不清。虽然偶尔可以看到几个闪过洞口的浓稠黑影,但那到底是人还是别的什麽东西,叶诺却无法分辨清楚。

某个意义来说,地宫之下的第二层地宫,其实是一个让人感觉不太舒服的地方。

不过用来封印怪物的地方,本身就不是什麽美好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拉人上来的时候,叶诺闻到了一股让人实在不想回想起来的难闻臭味。鲜血参杂着腐肉的腐臭味,那种味道的源头,绝对是各种恶意集中一体的所在。

“就差一点……”

在摇晃不停的地面上拉人,难度其实很大的。不管是保持平衡还是施力,都有一定的难度。也幸好他们人有两个,一个负责平衡身体一个负责用力拉人,终究还是把人给拉上来了。

最先出来的是张靖宇,这人在爬出来之后立刻就趴倒在地上粗喘着气。原本一丝不苟的衣着这时已经略带凌乱,而且某些地方还沾着一些看不出是什麽的污垢,怎么看都觉得是经历过什麽的样子。

而后面跟着出来的岳雅琪和马明,也是差不多的样子。至于最后被拉上来的微生逸尽管身上没破衣服没大伤口,但怎么看都给人一种刚经历过生死搏斗的感觉。

看到四人从地宫二层出来,不管是叶诺还是微生臣都感到非常意外。

“你们怎么跑到那种地方去了……等等,王涯呢?!”

眼看自家兄弟一出来就立刻把飞出去的那块地板踹回到原处,发现人少了的微生臣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地追问道。

“……”

爲什麽就没有人吐槽微生逸那个神力到底是哪里来的呢?这么厚一块地板居然一踹就可以踹回去,那脚力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虽然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但叶诺看着微生逸那双腿,还是禁不住吐槽了一下。

“王涯死了!冼林依居然是杀人的凶手。我们还在下面找到了蒋雨瑛的尸体,都不知道她是怎么跑到那种地方去的!”

变魔术般从衣袖中抽出两张黄符的微生逸以飞快的速度贴到了盖子上,仿佛是担心它们会松脱般,贴下去之后还用力踹了两脚。

“什麽?死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看着靠在墙壁上大喘气的三人,叶诺开始犯糊涂了。

“阿,阿诺你,你们刚才该不会是想,想下去吧?”

不知道经历了什麽而脸色发青声音发抖语气不顺的马明颤抖着声音问道,看他那一身狼狈就能猜出他们刚才经历的绝对不是什麽好事。

“刚才是想着下去看一下没错,但现在……”

“不要下去!下面那地方,该死的居然是一个蛊!”

迅速打断自家兄弟的微生逸无视此刻正在晃动的地板,如释重负地大舒一口气,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开始给两人讲解他们刚才发生的事。

 

❀❀❀❀❀

 

图书馆地道出来之后的地方其实就是微生臣他们所在地宫的正下方,也就是传说中的第二层地宫。塔的地宫会建两层那是很罕有的,但这塔本身就不是爲了供奉什麽而存在的,所以有两层地宫,也算是正常。

文昌塔下面的第二层地宫,是怪物本体被封印的地方。只要脑子正常的人都知道,逃生口出口位置当然不可能设计在危险的地方,而地宫第二层那种地方,就更不可能是逃生口的出口了。但微生逸带着众人走进通道后却发现,他们原本要达到的地宫一层,不知为何变成了另一个出乎意料的地方。

不过那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因为太黑了,黑暗直接把人的判断力也给削弱了。

从浓稠的黑暗中出来又走进另一片漆黑之中,这对于众人来说是意料中的事。虽然谁也没有期待过他们最终到达的地方会是什麽美好环境,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们最后到达的地方不美好就算了,居然还有着一股难闻的腥臭味。

“什麽味道?”

最先感到不对劲的是张靖宇。在走来的过程中,爲了节省电量,一路上开着的手机闪光灯是微生逸用的手机。闪光灯的亮度当然比手电筒要大,但这种光却分散得很厉害,即使照在人身上,也会因为发散角度问题而弄出许多二重阴影来。只靠一支手机的灯要检查一个地方是当然不可能的,所以张靖宇立刻就打开了自己手机的闪光灯。

从飘散在空气中的腥臭味与腐臭味就可以判断出,这个出口所在的地方到底藏着什麽东西。毕竟他也是做警察的人,对于这种味道,他比谁都要接触得多。但不管闻到多少次,估计谁也不会因此爱上这股难闻的味道的。

闻到味道的时候,张靖宇都有种最近在犯太岁的感觉。据说上一次他被人绑架的地方就是这么一个腐臭与腥臭混杂在一起的地方,当时那房子里到底有什麽,还处于昏迷状态的他当然不会知道,但事后他还是从章文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

其实张靖宇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开灯,他们现在已经够惨了,他可不想这灯一开,一难之后又地狱。但现实却容不得他逃避,这空气中臭味的浓度难闻得让人想吐,不弄清那到底是什麽东西发出的,估计在场人员谁也不会安心。

张靖宇走到微生逸灯光无法照射到的另一边,然后打开自己手机的闪光灯。当两束光线同时照亮他们所在的这个四四方方的地方时,腐臭味道的源头也很快就被人注意到。

“啊——!!”

冼林依瞬间大叫,她一把挣脱开微生逸的手,转身就向着腐臭源头最远的王涯跑过去。

两束灯光照到的地方是这个四方房间里的一个角落。在那个地方的上面,悬挂着一具早就看不出原貌的干尸。那具干尸虽有着四肢,但不管谁看到那尸体的外貌,都绝对不会认为那是人类的尸体。像狗一样的头颅加上缺了四肢但依然可以清晰辨认出的有着白色毛发覆盖着的像动物一样的身体,不管它活着时的样子是怎样的,就这干尸目前的形状来看,这尸体活着的时候也绝对不会是人类。

看着那怪异的完全不像世界上会存在的生物的尸体,众人首先想到的不是基因突变,而是刚才曾经袭击过他们的那只妖怪。

如果这怪物还活着,其体积绝对比刚才他们所看到的那一只还要巨大。

大家只是扫了那具被钉在墙壁上的干尸一眼就立刻移开了视线,那只巨大的狗头虽然已经干枯得不成样子,但看着那只头,大家都感受到了一股无形的充满了恶意的压力。明明不再具有攻击性,却依然带给人无法忽视的恐惧感。

不过当所有人看到干尸下面的另一具尸体时,大家都觉得,那恐惧感,或许是这具尸体带来的也说不准。

“……蒋雨瑛?!”

微生逸把光照到下面的那具尸体上,没花多少时间就认出了那具尸体的身份。

蒋雨瑛的尸体其实与她头上的那具干尸差不多,但论冲击性来说,她却比干尸还要让人觉得恐怖。

同样是缺了四肢的身体,不同的是,她缺少的并不是四肢,而是四肢上的肉。没有了肌肉神经依附的骨头,红艳得就像谁在上面洒了玫瑰花瓣一样,鲜血淋漓的同时又让人无法忽视那副骨头的雪白。上面留下的许多啃咬过的痕迹,即使一时无法看清,也在鲜血顺流而下的时候嵌入到琢痕之中。小小的密密麻麻的坑洞,以某种规律整齐地排列着,形成了许多细细小小的弯月。

尽管蒋雨瑛的死状恐怖得就像经受过各种折磨般,但她的脸,却又带着另一种与之相反的安详。完全不一样的两种画面,却带着奇异的协调感。看着她那张如同安睡般的笑脸,会让人觉得,她骨肉的消失,是心甘情愿的。

“恶……”

冼林依第一个受不了躲在王涯身后吐了起来。

因为一直遇不到所以大家都以为对方早就离开了学校的蒋雨瑛,居然会以这种方式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在场的人谁也没有想到这下一次的再见,居然会是这样的结果。

“死,死了?”

马明不怕死人,但他怕死了之后还会动的人。在这种环境中看到这么两具尸体,他首先就胆怯了一下。举着手枪的手怎么也不肯放下,即使尸体是自己认识的人,也无法让人生出半点安心感。

“死了。”

张靖宇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

要不是身边有个自己在意的女子,马明估计转身就跟着冼林依一起吐了。

别说岳雅琪他们,就连他这个经常跑外勤的警察,也没有见过这种被怪物啃咬过的尸体。不管是尸体的死状还是怪物吃人的现实,都让马明这名没有见过这种大场面的警察感到毛骨悚然。

“为,爲什麽雨瑛会……”

一直没有说话的王涯无视捉着自己衣服不放的冼林依,不敢置信地看着地上那具尸体。

如果说今天看到谁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无疑就是这名英气逼人的女子了。从高中开始就暗恋着对方的王涯虽然一直没有勇气告白,但自己对这名女子存着好感却是不争的事实。

如记忆般美丽动人的女子在经过几年之后出现在自己面前,王涯其实有想过把当年的感情告诉对方。他本就是一个念旧的人,所以这几年来他没有过固定的女朋友。就如同不知谁说的,初恋总是最美的,于是在他心目中,不管身边来去过多少个美好的女子,他依然觉得,蒋雨瑛是他见过最美的人。

这几年以来他一直有打听对方的消息,蒋雨瑛虽然有过几个男朋友,但最后都分手了,而现在的她正处于独身之中。男未娶女未嫁的两人,要是双方都对对方有好感,那无疑是有着美好发展前途的。

所以今天看到蒋雨瑛的时候,王涯有思考过自己要不要主动出击。但现在他人还没有行动,事情却变成了这样。

瞬间从天堂跌落到地狱之中,这落差大得让王涯都不敢面对现实。

“爲什麽……”

他只是……

“爲什麽……”

他只不过是……

“爲什麽她会死了的?!”

他们只不过是分开了几个小时,爲什麽事情会变成这样?!

“爲什麽——”

王涯看着蒋雨瑛的尸体,口中不停问着同样的问题。他知道没有人可以给他答案,但他依然会问。面对着死去的一直有着好感的女子,虽然他在看到顾羽他们尸体的时候就隐约猜到会有这种事发生,但真正面对时,他却拒绝接受这个现实。

“爲什麽她会死的?!爲什麽——”

“因为你。”

黑暗之中,不知道是谁回答了这么一句,让近乎疯狂了的男子立刻闭上了嘴。

那瞬间发生的事谁也没有注意到,当所有人察觉王涯的表情不对劲时,后者已经睁着大大的眼睛,不敢自信地看着自己的胸口。在原本什麽都没有的胸口中,突然冒出的银色尖锐物是那样的突兀。

马明顺着长针看向王涯的身后,刚才一直害怕着躲在王涯身后的冼林依在这时抬头对着他微微一笑,温柔娴熟的笑容让那张小巧的脸瞬间变得夺目。马明怎么也无法把这名平静笑着的女性与杀人犯联想到一起。

“冼林依你!”

马明一把把岳雅琪扯到身后,铁青着脸看向那名即使在杀人,也显得纤细柔弱的女子。前一刻还让人怜惜的人现在却让人感到恐惧。记忆中那名胆小怕事的女孩到底是什麽时候变得这么歹毒的?连过去的同学也要杀,这到底是多狠的心才能做到?

“冼林依你……”

虽然今晚发生的事很多都不如意,但能看到好久不见的高中同学,马明其实是高兴的。要不他怎么会明知道自己面对岳雅琪他们时会尴尬也要叫张靖宇陪他来?

高中分开之后大家各奔东西,虽然感情淡了,但过去曾经一同笑过哭过的回忆却不会消失。就是因为这种情谊是多么的珍贵,马明才想来同学会看一下,看看那些好几年没有见过,或许早就已经陌生得认不出来的高中同学。

在几年之后大家到底变成了什麽样子,是依然不变还是判若两人,这些事都需要他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也许见面之后大家都无法想高中的时候那样开怀大笑,但那段情谊,却是他心中的宝物。

明明是带着期待的心情来到这里的,但爲什麽事情却变成这样的?

马明不明白,他真的不明白。

“爲什麽要杀了王涯?你们明明无冤无仇……”

“无冤无仇?”

慢慢把尖锐的长针从王涯的身体中抽出,因为直穿心肺的关系,王涯在所有人注意到的时候其实已经断气了。

失去了支撑后的尸体就像没有了丝线吊着的人偶般,很快就落到了地上。冼林依看也没看尸体一眼,反而是怪笑着看向马明,那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傻子。

“无冤无仇?你觉得我们无冤无仇?”

仿佛是听到了什麽天大的笑话般,冼林依突然大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无冤无仇!这几个男人的外表原来已经道貌岸然到让人觉得他们就是正人君子?”

轻轻一甩把长针上的血甩飞出去,飞溅出去的液体有些溅到了冼林依的衣服上,留下了几点的红印。但正在细心擦拭着长针的女子却没有在意这些,而是继续笑着把答案说了出来。

“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是无冤无仇的……呵呵,马明你这人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么的天真,总觉得自己看到的就是别人看到的一切,从来不去怀疑一个人的内心到底是怎样的丑恶!不过你这个人也确实是个好人,见你这么尽心尽力地保护我把我带到这里来,我就好心告诉你答案吧!”

站在闪光灯下的女子,嘴角微微勾起,用半带讥讽半带嘲笑的语气诉说出了过去某个校园传闻的真相。

“高二的时候不是有过一个传闻,说我们学校里有个女学生被人强暴了吗?那个人就是我!”

一说到这里,冼林依顿时五官扭曲,抬脚就对着旁边王涯的尸体狠狠地踹了几脚。

“这该死的男人,还有那个顾羽和生轩云,这三个禽兽当时把下晚自习走回宿舍的我拖进了宿舍旁那个小树林里!这三个禽兽根本就不是人!他们居然准备了迷药用针打到我的身体里,让反抗着想逃跑的我根本逃不了。我那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应该是安全的学校里居然还有这种事发生,我尝试着大声呼喊,但他们用布捂住了我的嘴,然后……然后他们就强暴了我!”

也许是想到了那时候的场景,觉得踹几脚不解气的冼林依顿时又举起那根长针,在王涯的尸体上拼命地插。每当长针刺进尸体时,都会发出钝响,而每当听到这个声响的冼林依都会嘴角带笑,但当长针拔出来后又转回咬牙切齿的神情。

马明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已经疯了。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那时候那个传闻的主角居然是自己身边的人,而且受害者还是精神这么纤细的女同学。高中最后的那一年冼林依到底是以什麽心情度过的马明不知道,但对方遭遇的事,不管是哪个女生遇到,都会被那个无法磨灭的阴影笼罩一辈子。

“那时候天很黑,我根本不知道强暴我的三个人到底是谁!如果不是这三个禽兽有一次在图书馆后面说起这话,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那时候的三个人竟然会是身边陪伴了自己三年的同学!”

女子咬了咬牙,刺尸体的动作顿了顿。

“你不知道……那件事对我影响有多大……”

停下插刺的动作,冼林依一手捂住自己的口,低声地哭泣了起来。

“那件事后,我发现我怀孕了……我当时根本不可能把孩子生下来,而且那三个禽兽的孩子我更不可能把他生出来。所以我只好偷了家里的钱,自己一个人跑去医院吃堕胎药,然后在公厕里把肚子里的死胎生了出来……虽然那三个人该死,但孩子是无辜的……所以我就把孩子埋在了小树林里……本以为……本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谁知道这禽兽!”

说道恨处,冼林依一脚踩在王涯尸体的脸上,还用力在上面跺了跺脚。

“这家伙毁了我就算了,居然连我妹妹也不放过!我是单亲家庭,我妹是我妈改嫁之后生的。尽管我们年龄相差很多,但我们姐妹感情一直很好。那时候听到我妹考上了本市的重点高中,我真的很为她高兴。后来听说她有了喜欢的人,我也没有多想。但是……那个玩弄了我妹感情又玩弄了她身体的人居然是她的老师,而且还是这个禽兽!当听到这件事后我就恨不得把这男人给碎尸万段了!”

用力一抹脸上的泪水,冼林依抬头看向马明。

“这样的一个人,你觉得该死吗?是不是该杀?是不是应该被人碎尸万段?”

连续几个问题让马明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同共患难的这几个人身上,居然还有这样复杂的关系,而那名应该是悲剧女主角的女子,居然会是一切杀人不眨眼的凶手。

王涯他们到底该不该死?

凭心而论,这三个人简直就是禽兽,说他们不该死那是对人类的侮辱。有那么一瞬间,马明都觉得冼林依所做的一切才是正确的,错的是死去的那几个人,他们的死,是罪有应得的。

但人死在自己面前这事他不能当看不到。他马明除了是冼林依的高中同学之外,同时也是一名警察。在法治社会中,警察的工作就是维护法律。即使王涯他们该死,那也绝对不是死在冼林依的手下。

冼林依已经够惨了,这样的女子,实在不应该再弄脏自己的手。

“我知道他们该死,但是……”

马明看着眼前的女子,因怨恨而扭曲的五官,看起来居然比外面的那些妖怪还要难看。当人类被憎恶冲昏头之后,他们就会变成比谁都要心狠手辣的妖魔。要是可以把这些人从罪恶中挽救出来就好了,即使不能挽救,也想要阻止他们继续犯错下去。

马明知道自己无法成为勇者那样的人,也无法成为博爱世人的圣人,但他还是想靠自己双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保护别人,同时保护那些受伤的人的心,这就是他想把警察这份工作一直做下去的理由。

“但是……但是我还是觉得,你不应该弄脏自己的手。”

可悲又可怜的人,一旦拿起复仇的武器,在伤害别人的同时,其实受的伤痛最多的依然会是自己。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