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特傳 寫來好玩】腦殘至上主義

風和日麗風平浪靜的一天,喵喵他們和漾漾約好在白園野餐,因為某些事情需要處理,漾漾和學長必須遲一點才能過來。於是在窮極無聊之下,千冬歲和喵喵(萊恩隱身在一旁)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看到漾漾和學長在一起的樣子,我有時候不禁會想,如果漾漾和學長在角色上互轉的話會怎麼樣。”

愛幻想一直是少女的專利,而喵喵也不例外。雖然不是人類,但身為女性,無聊的時候會胡思亂想是肯定的。

聽著她的疑問,千冬歲推了推鼻樑上的眼睛,給了她想像的空間。

“如果冰炎學長不是黑袍而是和我們一樣的新生的話,應該會是這樣吧。”

 

假想情況一·妖師後繼人變成冰炎

 

從小冰炎就品學兼優,外表更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更為美麗,當他即將要考高中的時候已經出落得比姐姐更為漂亮。而一直以來都保持學院榜首的他中考基本上已經確定是被保送到某知名高中,學費全免的同時還包食宿,可以說是前途一片美好光明。

當然在戀愛方面雖然一直都處於單身狀態,但由於其出眾的外表,每年情人節聖誕節總之就是重大節日都肯定會收到或同性或異性的一堆禮物。只要隨便地看一眼,即使是高嶺之花如校花也會瞬間被他迷倒。

而妖師的先天力量按照其思維模式只會無意中地讓他本來就平順的人生更是一帆風順,以優異成績考上名牌大學或者出國留學都是可以預見的事。而最後走出社會必定是各大知名企業爭相恐后掙著要的人才天才。

總的一句來說就是註定和守世界這邊無緣了,而Atlantic異能學院由於一開始就沒有翻開過報考指南所以更不會被他選上。

 

 

“……這樣的話不要說我們毫無出場機會了,《特殊傳說》這本書恐怕也不用寫了。”

試著想像了一下,由於冰炎各方面太過優秀所以得出的結論就是作者出特傳的幾率只有零。要不就是把書名直接更改成《成功人士的傳說》,而內容就更是和魔法校園無關了。

所以說人太過優秀有時候也是讓人煩惱的。

喵喵難得地歎氣了。

千冬歲點了點頭,“或者我們可以退一步地想,冰炎學長最後陰差陽錯地報考了這邊的學校。”

於是喵喵又順著這條線想像下去……

 

假想情況二·撞火車事件

 

在收入入學通知書之後,由於學費很便宜的關係,精於計算的冰炎直接把另一所知名高中但學費很貴的錄取通知書直接丟到了垃圾桶。那疊厚厚的注意事項更是被他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於是在車站那一天遇到帶路的學姐示意她跟著撞火車時,他選擇了毫不猶豫地跳下去。雖然對於異世界感到那麼一點的詫異,但適應性比蟑螂還要強大的他很快就靠著自己的強大理解力接受了發生在眼前不可思議的一切。

整個報名過程就更是一帆風順得讓人覺得無趣。追教室選課程一氣呵成地完成,總的一句來說就是一切自己DIY,代導人什麽的由始至終沒有出現過。

 

“那讓人印象深刻的第一次火車站見面的經典場面就這麼跟著消失了。”

對於冰炎學長的強大,喵喵已經感到無語了。

“還不止那些呢。輔長啊屍體山啊什麽的也不會出現,當然就連喵喵你也可能會因為時間差的問題連出場機會都會直接被刪掉。”

扶了扶眼鏡,千冬歲給出了重點。

“……這樣特傳還能寫下去嗎?”

喵喵不禁懷疑。

“基本上來說幾萬字的內容會被濃縮成幾千字,很多事還會一語帶過。兩個主角到最後代導人只怕是在最後的句子簡單交代而已……基本上特傳第一本也跟著告吹了。而漾漾的代導人生涯可能會從一個月變成一個星期就被fair,原因是因為冰炎學長適應性比代導人還要好,所以黑袍的代導人不再需要。”

“這還是特傳嗎?”

“標題還是,內容全變而已。”

“……作者會被讀者們殺了的。”

最後喵喵得出了一個讓人感慨的結論。

 

假想情況三·鬼王復活

 

估計冰炎在看到鬼王的那瞬間想到的不是“就好像會醒來”而是“這麼難看爲什麽不直接死徹底一點,最好連灰都不剩下”。於是在幾天之後公會的人就會神奇地發現一直沒有腐化的鬼王屍體最後居然在冰層下面變成了一堆骨灰,再一個星期之後簡直就是連灰都沒有剩下了。

 

“這樣導致的直接後果就是之後鬼王借凡斯身體復活的機會都沒有了。”

“或者就連安地爾的出場也告飛了吧。”

“這樣說起來學院大戰基本上是不會出現了。”

“然後特傳第一部從21本縮短成了三本完結。”

“……突然有種這個世界很不真實的悲涼感……”

千冬歲安慰般地拍了拍喵喵的肩膀。

 

假想情況四·大競技賽最後一場

 

冰炎在成功召喚出自己的幻武兵器之後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抱著你給我去死的決心直接給安地爾一個爆頭。因為決心影響能力的發揮,於是安地爾就那樣直接被王族兵器打死了。至於後面出場的機會,作者連寫都不用寫了。

而超級打醬油人物消失的話,最後引申出來的結果就是後面很多由此人帶動的劇情基本上是不會再有了。黑館異變什麽的因為沒有帶領人所以不會發生,而鬼族入侵學院侵蝕安因的靈魂這些劇情恐怕都會被作者直接省略。

 

“那還有戲可以唱嗎?”

“基本上是沒有了。”

“於是第一部就這麼完結了嗎?”

“不止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恐怕都不會有。”

“……果然腦殘的主角才能帶動劇情啊……”

“所以說漾漾的胡思亂想是真的很需要的。”

就在三人抬頭四十五度望天感慨的時候,作為話題中心的兩人已經依約來到白園。當褚冥漾和冰炎走到三人身邊的時候,迎面而來的是三道包含了然,同情,認同諸如此類感情的視線。

“……怎麼了?”

怎麼看都覺得喵喵他們看著他的眼神不對勁,褚冥漾不由得感到疑惑。

意義不明地點了點頭,千冬歲走到褚冥漾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漾漾,你果然還是保持原狀最好了,恩,對大家都有好處。”

“……啊?”


+完+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