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日版小说翻译】《灰姑娘是什么啊》(十一)回归

心跳加速了。

明明是从来都不知道紧张为何物的人。

在这里第一次醒来的时候,第一次和公爵见面的时候……不对,认真想一想那感觉也算不上是紧张。或许说是恐慌才对。

毕竟,原本的性格就是那种乐观又不拘小节的。

但是,就算是那样的我现在也稍微有点紧张了。

尽管昨晚很晚才回到王都,但在起来之前就已经醒了。由于要做外出的准备,侍女们都干劲十足地为我准备着。

(第一次,去见王太子殿下了!这可是初次见面啊!)

今天,按照预定把面见国王陛下的早上问安替换成了归来问安。然后那里,王太子殿下也一同出席。

因为之前的事全不记得了,所以这是我和殿下初次见面的机会。

(到底是怎样的人呢……)

很在意啊!毕竟,再怎么说也是我的丈夫啊!

在偶然的情况之下,虽然悄悄地收集了关于王太子殿下的个人评价情报,但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真的。

因为,大家说的虽然都不一样,但意思都非常一致。

美丽与智慧并重,而且还精通武艺,就如同贝纳(原文ヴェラ,我只查到这是日本的一本女性杂志)般存在的王太子殿下。

而且早就参与了国政,是一位作为下任国王来说能力也相当完美的天才。

眉清目秀,冷静沉着,文武双全……全是赞美之词。

那怎么可能啊!我不由得插嘴道。那样完美的人,根本不存在吧!这绝对有猫腻!

(而且,没有其他的爱妾和妃子这点才是最不可思议的!)

達迪尼亞的国王,是可以娶四名妃子的。

从第一妃子到第四妃子,都是从前为了能从四大公爵家分别娶一人为妃而留下的头衔。

最近几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四正妃的宝座全被填满的情况并不多。

尽管如此,如今的国王陛下也有两位王妃和两位侧妃以及三名爱妾。

两名侧妃因为各自入宫的时期和家世,在后面被升为第二王妃和第三王妃的事并不少见,然而由于没有诞下子裔,所以她们也只能继续停留在侧妃的位置上。

王妃和侧妃,在宫殿的规模和佣人的数目上,以及其他的预算上都不可同日而语。到底有多大的区别呢?听莉莉娅说,就单纯的计算上是以倍为单位的。当然,也不排除有得到娘家的支援才能维持这个表面生活的可能性。

虽然王太子和王子这边只能娶一个妃子,但纳个爱妾这种事也不是什么问题。尤其是王太子,在成为国王时还能被扶正为侧妃,要是家世被认可还能成为王妃。

作为王太子妃的我由于太过年幼,作为妃子的责任和义务……我就直说吧,既然没有为了生下继承人而存在的夜生活,那王太子殿下居然还没有固定的女性,这就实在是让人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那可是27岁健康的成年男性啊!)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据一人谍报部门的莉莉娅说,他似乎会和某位侯爵的寡妇,或者是某位男爵的夫人,又或者是花街有名的圣女——也就是所谓的高级妓女——之类的不会引起纠纷的人适当地玩乐。

就算表面上是个正人君子的王太子殿下,似乎也有着并不严谨的一面,这让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因为王太子殿下经常说妃子只要一个就够了,因此而拒绝了好几个相亲。”

“难道就不是因为喜好男色吗?”

想到战国时期那些殿下大半都有和男子交往的经验,因此也不觉得这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而问出了口,结果被莉莉娅狠狠地瞪了一眼。

“那是不可能的!……居然说喜好男色,虽说也不是完全不存在的事,但国教会可是严令禁止的!”

呃,虽然我觉得教会才是这个的繁殖地。

……但是,因为莉莉娅变得很可怕,所以我决定闭嘴。

“……说不准是个萝莉控呢?”

如果是萝莉控的话,那才是最危险的,对于我来说。

不对,既然是妃子,就算出手了我也不能说什么。

“萝莉控是什么意思?”

抱歉,这好像是这边没有的词语。

“……就是指那些会对幼女产生性欲的男性。”

“绝对,不可能!”

莉莉娅脸色大变地否定道。

仿佛听到了什么荒唐事似的立刻结了一个消除恶魔的圣印。

“是吗……会与不会产生纠纷的对象玩乐啊!但是……这也不能说明我就特别重要吧?”

“是的。毫不掩饰地说,王太子殿下并不觉得妃殿下有除艾路澤比魯托继承人之外的价值……以我愚见。”

从这段对话可以看出,在回王都的路上,我成功地把莉莉娅变成了我的共犯。

所谓的共犯……到底能不能算是己方阵营的人呢……虽然不能很好地说是或者不是,反正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了。

毕竟,我一个人能做的事是有限的。

莉莉娅总是如影子般跟随在我身边。

特别是,在坠落事件之后,觉得那是自己的责任的莉莉娅的目光,就一直没有从我身上挪开过。想要在那双眼睛下做点什么是不可能的。

考虑到以后的事,如果不把莉莉娅纳入己方阵营,我就什么都做不了。虽然也有各种考虑,但我判断莉莉娅是值得信任的人,因此也把我自己真实的想法告诉她。

尽管,除了有着33岁异世界人的记忆这事不能说之外,其他全部都会说。

自坠落事件醒来之后把过往全忘了的事,必要的知识会时不时从记忆深处浮出来的事,以及没有开口说话,并不是因为失声而是在小心观察着周围情况的事……对这些原本就察觉到违和感的事莉莉娅都能立刻领会过来。

虽然对我能流利地说话感到非常惊讶就是了。

于是在此基础上寻求了帮助。

毕竟我讨厌一味地被危险盯着。

我想告诉犯人,我要调查坠落事件和艾露魯西婭的事件。

最初,莉莉娅显得很为难。应该是担心我的安全吧。

所以我告诉她,我并不是打算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不是打算用这双手来做什么,我只是想要把事情全部调查清楚,然后把真正的犯人送上法庭而已。

以绝对不会一个人乱来,无论什么事都会和莉莉娅商量为约定条件,让莉莉娅答应成为了我方阵营的人。

……就性格来说听起来好像不错,但感觉会是个对某些事情无法姑息的人。

“至少表面上还是很温柔的。很在意妃殿下,生日礼物也从没有落下过,作为妃子来说这待遇也是最好的了……不管何时都恪守礼节没有越雷池一步。”

“是吗?”

毕竟,也只能这样了。

被称为人偶公主拒绝着周边一切的婭露提莉爾……到目前为止,似乎并没有出现过能称之为例外的人。因此,我不认为那个被赞颂为天资聪颖的男人,会觉得那样的少女有什么特别的价值。即使是被认定的妻子。

但是,做得够好的王子大人也没有去做什么毫无理由地伤害年幼少女的事情……某个意义来说也是有好好地考虑到自己的立场的。毕竟前有我母亲这个案例,后有民众的批判。

最重要的是,对于他来说,婭露提莉爾就是掌握艾路澤比魯托的存在。

“但是,所谓的政策婚姻不就是那样的东西吗?”

对,这是政策婚姻。

并不是我和他是恋人,也没有在谈恋爱。

况且还是12岁和27岁。不可能马上就陷入男女之间的情情爱爱之中。

只要双方能互相体谅,相互之间能各守本分地生活,这样不就足够了吗?

“……有什么不对吗?”

“没事……只是觉得妃殿下果然是失去了记忆呢!”

传来了莉莉娅半感叹的声音。

“怎么了?”

完全不明白莉莉娅为什么会这么说的我歪了歪头。

“……虽说是记忆丧失,但在日常的生活中也看不出来是失忆了。毕竟,除非必要,妃殿下是完全不开口说话的,也不会告诉别人在想什么。在得知失声的时候,其实大家都不是很在意声音的问题。”

除非必要啊……说得还真过分呢。

但是,也因此,在那种情况之下听到我开口说话反而感觉更新鲜了……而且,也因为这样才相信我确实是失忆了。

一般情况之下,女孩子是很喜欢聊天的,然而婭露提莉爾的自由时间,几乎都用来读书和学习了。

“这么多年以来,虽然和出任妃殿下家庭教师一职的路哈尔教授交流不多,但也会有交换意见的时候。尽管年龄相差很远,但我觉得教授和妃殿下是最亲近的。”

“那位教授现在怎么样了?”

“非常遗憾,在妃殿下从这里出门旅行之前就因为患上感冒而去世了……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至于继任的家庭教师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

莉莉娅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真是遗憾……那乳母,也不在了吗?”

因为没有了母亲,想着绝对会有乳母的。

“妃殿下的乳母玛雷莲大人,在我刚到这里时的那年去世了……是被暴徒袭击的。”

“是……这样啊……”

这里也是,婭露提莉爾的周围同样弥漫着危险和不幸的阴影。

该怎么说呢……一言以蔽之就是,或许是运气太差了。

“爱丽丝是玛雷莲大人的侄女哦。因为玛雷莲大人的孩子全部都是男性,所以才让爱丽丝代为进宫的。”

“是这样的吗……”

这样的话也只有在和莉莉娅两人独处的时候才会说。

因为突然滔滔不绝地说话感觉很奇怪,所以平时会尽量装成以前婭露提莉爾沉默的样子。这同时也是为了让真正的犯人放松警戒。

但是,最低限度的礼仪……也就是道谢,打招呼,回以微笑之类的还是会做的。

就算如此还是让大家吃惊了。真的,真想为至今为止的自己落泪。

把这件事办妥之后就开始自我改革吧!绝对要!

“妃殿下的侍女更换得非常频繁……毕竟也有经常遭到袭击的危险呢。”

“有这么常被袭击吗?不是都不怎么外出的吗?”

“是的……如果是在王宫里的话是很安全的。因为这个宫殿比起后宫在警备上更为严厉。但是,因为是王太子妃,所以也不可能完全不外出。”

因为有王太子妃绝对不得不做的公务。

小时候被免除去做的事,在最近似乎逐渐多起来了呢!

“现在是每月一次吧……虽然每次都会有事发生。”

虽然大致上来说事前都会被王太子殿下的士兵逮捕,但三次里面也总会有一次骚动发生呢,莉莉娅苦笑着道。

“骚动?”

“是的。有时是往队伍里射入点燃的箭趁乱实施绑架……有时是让受惊的马闯入企图把公主拐走……让我惊讶的是,您真的是在任何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恕我再次冒犯,难怪您会经常被人称为人偶公主。”(再次感谢基友的帮忙)

“虽说不记得了也没关系,但还是感觉好厉害啊……”

就因为是我的事,反而更佩服了。

但是……居然是绑架和诱拐啊……似乎并不是要谋杀。

那时候和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吗?

“……失礼了,请问殿下,还记得什么事情吗?”

“虽然在听到人名时,那个人的相关经历能立刻浮现出来。但是,因为完全不记得对方的长相,所以并没有什么用。”

或许是因为视觉记忆是很难唤醒的。

说实话,就算莉莉娅给我形容过兰迪路殿下的容貌,我也完全想不起来。

“尽管礼仪之类的都没问题。”

“我觉得习惯性动作不是那么容易忘记的。就算脑子里忘记了,身体也会记得,照着做的话一下子就能想起来了。”

“说得也是呢……所以,殿下,只有问安的顺序,请您千万无论如何都不能出错!”

基本的问安顺序,是由下位者先开口的。

并且,问安过后,基本上是从上位者开始说话。

问安之后,由自己先开口说话似乎违反了礼节。

虽然,也不是那么严格的东西。但礼仪在必要场合是非常重要的。

(在艾路澤比魯托城堡时只有公爵来问安,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我为当初的误解微微反省了一下。

我对莉莉娅说,在必要时你随时可以开口和我说话。

虽然很麻烦,但所谓的阶级社会就是这样的东西,接近顶点的我就更不可能打破它了。

在这个国家里,地位比我高的人,有国王陛下,第一王妃殿下和王太子殿下。

除王太子殿下之外的第一王妃所生的孩子,和第二王妃以及第二王妃所生的孩子,其身份都比我这个王太子妃要低。侧妃和爱妾就更不用说了。

“我会注意的!”

我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

莉莉娅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笑了。笑起来的莉莉娅看起来更符合她原来的年纪。平时的她,总给人一种比实际年龄要年长五,六岁的样子。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感到高兴而已。”

“……为我?”

“是的……如果,这么说也许是对您的不敬……但是,如果是因为失去记忆而让殿下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的话,我觉得就算一直没有记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能这么认为反而让我感到高兴。

那证明了,现在的我也很好。

虽然会怀疑记忆能否全部恢复……但是,即使是恢复了,我也做不回那个人偶公主了,也就不打算去恢复了。

“因为宫中流传着妃殿下记忆混乱的传闻,所以我认为,就算在今后采取一些奇怪的行动也不会造成什么大的问题。”

“谢谢你,莉莉娅。”

厉害了,莉莉娅,安排得太好了!

因为莉莉娅成为了己方阵营的人,我的自由度明显提升了。并且,获得的情报量更是差距巨大。到此为止都是意料之外的。

总觉得当初为了要不要把莉莉娅拉到自己这边来而各种烦恼的自己就像笨蛋一样。

……不明白的事有太多了。

其实,对于完全信任莉莉娅这件事还是有点担心的。

因为,作为女官来说,我觉得莉莉娅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

(但是……)

已经决定要相信她了。

因此,剩下的就是我的一个决心和心情了。

“……差不多可以了呢。”

“已经,到时间了吗?”

明明起得那么早。

“是的。毕竟早到总比迟到要好。”

“说得也是。”

我慢慢地从座位上站起。突然站起来又坐下来可是会被NG的。

(……没问题的。)

我对自己说道。

有莉莉娅在这里。而且,把剑献给了我的舒塔謝伯爵和护卫骑士们也在这里。

我在这个世界已经不再是独自一个人了。

所以,自信地迈进吧!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