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日版小说翻译】《灰姑娘是什么啊》(十三)西宫

王太子宫占据王宫西边的一角,因此,王太子宫也被称为西宫,转而成为了王太子的别称。 

所谓的西宫,指的就是西宫的主人王太子殿下。

然后理所当然的是,因为王太子妃宫与王太子宫相连,因此一同位于西侧。因为是为我而建的一角,建筑物比较新,内部的装潢也接近现代的样式。

和装饰过多的其他宫殿不一样,王太子妃宫内的装饰线条搭配优雅,并且简洁时尚,看起来就特别舒服。

因为主人是年幼的少女,所以不管是花纹还是洋溢而出的美丽的淡雅色调,整体的印象都以明快为主。

王太子宫的装饰和我的宫殿相似的并不多。因为这里是把旧统一帝国时代的建筑再利用起来的,所以,大概拆除了一部分装饰吧。也或者是,殿下喜欢朴素吧。

以实用性为主的家具排列得整整齐齐,同时还被擦得泛着米黄色光泽,以各种色彩混合而成的蓝色为基调的室内装饰,给人一种高雅的感觉。

(虽然很适合他,但莫名地给人一种好冷的感觉……)

虽然外面阴沉的天空看起来像要下雪,但室内桌子上摆着茶杯,热气从杯子里升腾而起,暖炉的火也恰到好处地温暖着房间。

但是,为什么,还是会这么冷呢……

窗帘和绒毯都是冷色调的……要是稍微,加入一点柔和色调进去就好了,所以,该怎么说呢……然后,我的思绪就向着毫无关系的方向歪过去了。

因为,真的好恐怖啊!

其实我是知道的,这份寒意的来源就是眼前的王太子殿下这件事!

所以我只是想稍微逃避一下现实而已。要问为什么的话,那是因为我现在就像只被放在蛇面前的青蛙。

自从被强行从问候席上拉来喝下午茶开始,我们就处于异常的沉默之中。

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除了侍女替我们倒茶的时候,发出的衣服轻微摩擦的声音和茶汤注入的声音之外。

这宫殿里面,包含不在现场的人在内,感觉所有人都为了守护这份寂静而屏住呼吸,

当然,我并没有要先开口的打算……本来我就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眼前的王太子殿下,似乎从把我强行带过来开始就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一直看着窗外沉默。

因此,我们就这么保持沉默地,纯喝茶。

……现在这是,第三杯了吧?

正在给我倒茶的,当然不是跟着我的侍女,而是王太子殿下的侍女。

王宫侍女的制服都是同款式的黑色女仆装样式的洋服加上白色围裙。所属哪里只要看袖口和裙子领部的设计就可以知道了。话是这么说,因为不仔细看是看不出区别的,所以不特意去留意的人是看不出来的。

王太子殿下的侍女似乎对这个异常的沉默完全不在意。难道是因为,已经习惯了的缘故?

虽然我从刚才开始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这个,或许比直接说教更有效。

我觉得一直保持沉默是很难的。

我就曾经在和不那么熟悉的人一同轮班的时候,因为耐不住沉默而没话找话说……虽然,也有因为说了多余的话而导致的失败,反正就是觉得那时候的感觉非常严峻。

“……啊。”

新添的茶一入口就察觉到了,刚才是换茶叶了吧,

这个新茶,和一开始的茶品质上完全不同。

红色之中带着明显的琥珀色……含在嘴里的时候有股轻柔的清爽香气扩散开来。

“这是萨基亚的新茶。”

殿下开口说话了。

他的声音平静得让人惊讶。

“……萨基亚?”

“我的领地之一。”

看样子,这是来自名叫萨基亚的地区的第一手新茶。味道像大吉岭,喝起来很舒服。

“……你不加牛奶了啊。”

兰迪路殿下问了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是的。”

我点了点头。

在以前,喝茶时经常会加入足够多的牛奶和两勺子的砂糖,或者是加入熬煮得缠绵细密的足量牛奶。

但是,如今的我喜欢原汁原味。这么好的茶叶要是无法好好享受这个味道就太可惜了!

(因为是香味如此浓郁的茶叶,要是用在磅蛋糕上肯定会很美味吧……恩,曲奇也不错。)

始终保持沉默的王太子殿下的侍女,把刚烤好的派放在我的面前。

用叉子插进去的时候发出了咔擦的脆响声,这让我兴奋了一下,结果吃进口之后就感觉有点失望了。虽然是苹果派,但加蜂蜜进去和苹果一起煮就是个败笔。

……明明加肉桂会更好,然后就是,煮过头了,吃起来粘糊糊的。比起熬成泥状,留点形状反而会更好。然后,因为没有加柠檬,所以变色了。

抱歉……忍不住就详细点评了。但是,所谓王宫的糕点师,就应该是专业中的专业才对,结果太让人遗憾了。

就只有这么点程度的专业糕点师居然还敢收钱,这可是会被人骂的!……所谓的专业,应该是能够提供附近的太太无法做到的技术和味道的人才叫专业。

我对这个苹果派的评价是50分。

看来,像艾路澤比魯托城堡的糕点师这样的名人并不是随处可见的啊。

(虽然吧,说得好像很了不起似的,但要说我在这里也能称之为专业的话,我就不那么确定了……)

大概,作为糕点师的知识是足够丰富的,但由于到目前为止接收到的信息量不一样,所以也有系统学习的好处。

并不是说对自己的技术没有自信,只是对自己的舌头更有自信。

但是,要说我能不能做得和他一样……我觉得很难。

要问为什么的话,是因为有决定性不同的东西——烹饪器具。

例如,那边那种用180度高温烤15分钟,就能烤出表面没有刷痕的烤箱,这里就没有。从听来的话中感觉,这里烤制东西基本上是直接用火烤的。

虽然也有炉子和烤箱,但燃料是木柴和炭……为了能让我正确地使用那些东西,看来是有必要练习一下呢!

所以,戚风和海绵蛋糕之类的东西想要一朝一夕就能做出来是很难的。连馅饼都不知道何时才能烤制出来……

说是这么说,但也不是完全什么都做不了。

(嗯……在这边能制作的,有煎薄饼,甜甜圈……然后就是,曲奇和饼干……)

不需要那么精细的温度调节……或者说是用这边的器具也能做的点心种类。或许一开始可能不行,但只要掌握号这边的烤箱的火候就应该能做到。

(嗯……布丁之类的应该没问题吧?然后就是,能把巧克力烫化吗?……有测量温度的东西吗?……不对,等一下,巧克力在这里或许并不存在……)

这么说来,来到这里之后,我还没吃过巧克力呢!

我都要惊讶了。

我还,蛮喜欢巧克力的。

……像trunky(クランキー,来自评论区网友的帮助得知,这是个韩国品牌的巧克力)之类的巧克力,皮包里面一定会放一颗,就是这种程度的喜欢。

艾路澤比魯托城堡的师傅给我做的各类点心之中,巧克力是绝对会有的东西,只是叫做巧克力却一点巧克力味都没有。

(要是是极为奢侈的东西,作为王太子妃的我吃不到是不可能的,所以巧克力果然是没有吧。)

得出这样的结论之后,不知为何,对于自己来到了异世界的感觉更真实了。

因为巧克力才有这种自觉的自己还真是有点那啥啊。

……打起精神来吧!

(做菜的话,好像是可以吧。咖喱什么的,关东煮之类的,应该会很受欢迎吧……之后就是炖菜一类的。也想请教一下肉料理的做法。)

前段时间的鸡汤让我有点自信了,直接用明火做菜应该也是可以的吧。先不说做怀石料理,炖菜和汤的餐前准备只要不是自己动手就没问题了吧!

只要有清汤做汤底,加上鲣鱼和昆布碎大概就能应对过去了。

“……不太合口味?”

被这么问道的时候,不禁为要不要就如以往般点头说“是”就好了而感到迷茫。

要是那位师傅因此被惩罚我会很困扰的。

但是,这样的犹豫似乎已经充分地回答了。

“看来还需要精进一下。”

对不起,这里的糕点师傅。

请努力学习吧!

(嗯……?)、

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从刚才开始,我就不觉得面前的殿下可怕了,只是很正常的样子。那个让人寒颤的恐怖感已经感觉不到了。就是一——直都沉默着,所以心情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

“怎么了?”

侍女们给我精心制作的卷发晃动了一下。今天的发型是由几根小卷发捆绑在一起的双马尾,固定用的是和裙子布料相同的缎带。卷发松松垮垮的看起来非常可爱。

“在我的记忆里,这还是你第一次主动和我目光对上呢。”

“……………………”

这个,该说什么才好呢……

嗯……先道歉比较好?但是,总感觉哪里不对。

不禁开始眼神游离。

“一段时间没见,变得像个人了呢。”

……这种程度的话,就到此为止吧。

“虽然已经听说过了,但在亲眼看到之前我都不敢相信呢。”

反正大家都是这么惊讶的。

(……现在这样就是这个人平常的样子吗……)

刚才也有感觉到一些。

因为是在自己的宫殿里,所以才放松下来了吧。

那个可疑的笑容没有了真是太好了。

虽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被讽刺挖苦的感觉,但是,不管怎样,和那个有所企图的笑容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

(一定是因为,你平常就让人觉得很可怕吧。)

每次说话都像这样冷冰冰的又不经意地夹杂着挖苦的话,普通的孩子肯定会觉得很难相处吧。

一定会在心里默念着绝对不能说的话。

一旦说出口就会变得非常恐怖……那种事我还是知道的。

怎么说呢,那个孩子相当聪明呢。虽然王太子殿下的笑容确实很好看……但是,会注意到的孩子我觉得也是会觉得可怕或者不舒服吧……连我都能注意到的事,婭露提莉爾肯定也注意到了吧。虽然已经无法确认了。

“我不擅长应付孩子,也知道自己不讨孩子喜欢。但是,你是我的妃子,要是不能习惯的话我会觉得很困扰的。”

兰迪路殿下用冰冷的语气干脆利落地说道。

眼神就像极度寒冷的冰刃。

这个,要是有点懦弱的人被这么说,可能会觉得心里很痛苦吧。或者是,会当场下跪道歉。

嗯,虽然脸是好看但很凶也是真的。

(这个人,或许,大概,是打算妥协吧……)

“有听到吗?婭露提莉爾。”

传来的声音中混杂了一点焦躁。

这是……威慑吗?

要是12岁的女孩子肯定会觉可怕吧。但如今的我却有另一种感觉。

“……请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

“但在我听来,你是在生气。”

“惹我生气的,是你吧。”

“……你明明说你没在生气的。”

我抬眼看向殿下,打算施以眼神抗议。

……嗯?

殿下突然沉默了。

……这个,难道是,耳朵,红了?

嗯……能说他是萝莉控吗?

“……请普通地说话。”

用很大的声音和苛刻的语气说话的话,我就什么都说不了了。

因为积聚了一点勇气,所以这么说了。

“这就是我平常的说话方式。”

他快速地回击道。

“……好吧,那我会努力习惯的。”

这里还是我先妥协吧。

(那样的话,棘手的感觉一定也能变淡吧。)

殿下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就像是第一次看到似的表情。

我歪了歪头。

“……不,我也会注意的。”

(哦哦,我好厉害啊!怎么说呢,看来这位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我是伟大的王子大人的人作出了让步啊。)

王太子殿下,说不准意外地率直?

对不起,看来是我过于偏见了。

那之后,我们相互之间,并没有再聊什么特别的东西了。

但是,刚开始时的那种讨厌的感觉已经没有了……两人都无所事事地看着庭院。

冬日盛开的白蔷薇非常美丽。

尽管很不可思议,但这样的无言以对我已经不再在意了。

因为喝了五杯红茶导致没能吃下午饭,最后被莉莉娅警告了。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茶,是用萨基亚的新茶泡的原味茶。从爱丽丝那得知,那是王太子殿下送来的礼物。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