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日版小说翻译】《灰姑娘是什么啊》(十六)作战

到底是谁做的!!!网页版完全打不开了!!暴躁!!!!换手机发表好麻烦啊!!!?(╯‵□′)╯︵┻━┻

+++++++++++++++++++++++++++++++++


第二天,从早上起来开始,起居室里就被上贡品给堆满了。
真的像山一样多。
“……整理完这个今天一天也就结束了吧。”
“确实是呢。”
侍女们不管我和莉莉娅的叹息,这边挑挑那边说说地高兴地讨论着。
一边拆行李一边逐件检查,这情景就和购物后回到家兴奋地打开袋子时有点相似。
虽然就目前来说,更像是在收拾搬家的东西……
“先打开衣服料子吧!”
“唉——,先从小物件开始啦,小物件!要是不先从细微处开始的话,之后绝对会很麻烦的。”
嗯,茱莉婭说得很对。
但是,我已经感觉很麻烦了。
因为这次的服饰物品特别多的缘故,侍女们都有点兴奋了。
至于我,只要有这本《空之瞳》的续集就很满足了……
“妃殿下,这个装饰绳的纹路很精致呢。”
“真漂亮,有很多吗?”
“似乎有30卷左右。”
所谓的装饰绳就是细条的编织绳子。由鲜艳的颜色搭配编织出来的纹路,种类非常多。
可以用来做发饰和衣服的装饰,也能用在礼物的蝴蝶结上,然后就是,可以当书的书签使用,用途各种各样。
纹路越精致价格就越高,像上贡给我的那些有着小花图样和方格图样这类的,都是很特别的。
“……那样的话,你们就各挑两卷你们喜欢的,然后其他的就拿到书房的小衣柜去吧。”
“““谢谢殿下!”””
因为这些孩子不能自由外出,所以每当得到什么的时候我都会分一些给她们。虽然莉莉娅会让我注意分寸不能给得太多,但这个分寸还是很难掌握的。
虽说不能外出,但和我不一样,在王宫里她们还是比较自由的,有时候还能到本宫的食堂去吃饭,然后会给我说各种各样的听来的事。
什么时候能像侍女那样到职工食堂去看看也是我的野心之一……虽然这个想法得对莉莉娅保密就是了。
“妃殿下,请看一下,这个织得很漂亮。”
“……真的呢,好漂亮啊。”
爱丽丝拿给我看的布,因为纵横的线颜色不一样,最终形成了不可思议的颜色。
“这是诺克的作品吧。”
“不愧是艾路澤比魯托。”
米莲蒂感叹道。
“怎么会这么说?”
“诺克是现在最流行的工作室。听说上次王妃殿下的订单还被拒绝了。这是我从在本宫工作的人口中打听来的。”
“……居然被拒绝了。”
我吓了一跳。
“准确地说,并不是拒绝,因为预约排到了三年之后,如果在之后才能排到也没关系的话,听说是这么说的。”
莉莉娅解释道。
“好厉害啊。”
一般情况之下,如果从王妃殿下那来了订单,即使要推掉其他订单也会优先接受吧。
“因为诺克工房是手艺人的集团……但是,诺克工房能有现在这么出名,也是因为有艾路澤比魯托公爵家的庇护。”
“是这样的吗?”
“是的。虽然现在才告知妃殿下,但艾路澤比魯托一直以艺术的庇护者而闻名……”
世人都说武之艾路罕,美之艾路澤比魯托,知之古兰杰斯,商之弗尔迪斯。
最近,渐渐地和莉莉娅以外的孩子们说话了,因此听到了很多从莉莉娅那听不到的事。从爱丽丝那得知老家北部冬天的严寒,从茱莉婭那听说了王都贵族的生活情况,从米莲蒂那听闻了牧场的故事。刚开始还很惊讶的她们,现在已经完全习惯我说话了。
“这个纵线的蓝色,是只有王太子殿下和妃殿下才可以使用的哦。因为是王太子殿下的禁色。”
“禁色?”
“是的。就像王家的银是只有自称『蒂亞』的王族才能使用,国王陛下和王太子殿下也有被规定的禁色。那是除了本人之外只有妃子才能使用的颜色。”
“……国王陛下的禁色是?”
“陛下穿正装时上衣的颜色……被称为翡翠绿的那个青色。”
“……王宫尖塔上旗帜的颜色和国旗的颜色?”
“是的。”
原来如此。这么说起来,各公爵家都有规定的颜色呢。
“这个,就用来缝制正装用的长袍吧。”
“因为是正式场合吗?”
“是的。使用的蕾丝花边种类全部都是艾路澤比魯托的淡蓝色。设计就交给我吧。”
“……我明白了。”
礼服在正式场合称为长袍。称呼它为礼服时则有着浓厚的私人意味在里面。
莉莉娅稍微思考了一下就点了点头。
因为情况特殊,至今为止我和娘家的联系等同于完全没有。但是,最近有了慢慢靠近的迹象。
我知道那个并不是目的,他也无法无视那个事实。
但是,不管是否存在利用,也不过是在结果上锦上添花而已。
————————赎罪。
他在向一度被他抛弃的女儿赎罪。
尽管明白那是无法原谅的事。
但在目光对上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他清楚地知道这件事,而他也知道我明白他的想法。


“……您累了吗?”

“……有一点。”

我接过红茶的茶杯。这是加了蜂蜜的香草茶,余韵清爽。

在检查贡品的中途,我们只用了简单的午餐,然后就一直持续到了傍晚。

别的姑且不论,数量是真的多就是了。

在以手织品为主的这里,布匹因为是高价品所以布匹也算是一笔财产。

“这么说起来,没有首饰一类的东西吗?”

“妃殿下要正式佩戴那类装饰品得等到花冠仪式之后。因为妃殿下接下来的生日会举行花冠仪式,在那之后一定会变得非常漂亮的。”

所谓的花冠仪式就是贵族的女孩子需要通过的仪式之一。贵族的男性则是佩剑仪式。

这个仪式普遍会在男女13岁~16岁生日的时候举行。

这个仪式结束之后,贵族的子女就会被认可为可以独当一面了。

原本这仪式会在作为父亲的艾路澤比魯托公爵手下进行的,但我的情况因为已经结婚了,所以会由作为丈夫的兰迪路王太子来举行。

“原来如此。”

“妃殿下有很多从已故的母亲和祖母那继承来的珠宝首饰。艾菲莉亞王女的母亲是以美貌闻名的利菲特公爵千金,而利菲特是以这些工艺品闻名的国家。”

因此,在我继承到的物品中,似乎有几件是在这片大陆里远近驰名的珍品。

“管理方面则是由王太子殿下负责。因为勉强放在这里导致盗贼光顾是不理想的。”

“原来如此。”

“虽然艾菲莉亚大人和艾丽娅洛露王妃的王冠都在,但因为是妃殿下花冠仪式使用的王冠,理所当然地,是由王太子殿下向菲利特订购的。”

“并不是用鲜花做的花冠吗?”

所谓的花冠仪式,一般都是使用以白色花朵为基调由鲜花制作而成的花冠。

“那是贵族的少女才会这么做的。因为妃殿下是王族,所以花冠仪式的王冠是用银做的。”

“是吗……但是,13岁会不会太早了点?”

刚好是能够举行仪式的年纪。

“妃殿下的话,由于所有人都希望您能够尽早举行正式的结婚仪式,所以只能这么办了。”

因为这也是王太子殿下的意思,我对莉莉娅的言下之意点了点头。

我们并不能违背兰迪路殿下的意思。不过,我也没什么需要违背的就是了。

除了生命被盯上之外,其实我很幸运。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从其他方面来说。

至于会这样的大半原因,是因为我是王太子妃的缘故。

不过,因为我是艾路澤比魯托的暂定继承人,所以也不是说什么都必须要全部去遵从。

“公主殿下,这边的果酒和蜂蜜一类的东西都送去厨房了哦。”

爱丽丝她们虽然喜欢点心,但对这样的原材料似乎并不怎么感兴趣。

“等等,那些,要留下来。”

“嗯?”

“然后,我想把那边的小房间做成工作室。”

“妃殿下?”

莉莉娅歪了歪头。

旁边的小房间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被使用,里面放着有访客时可能会需要用到的椅子。

“留下一张大的桌子就可以了,画和椅子放到别的地方去,然后把地毯也拿掉吧。”

“妃殿下,是有什么想做的吗?”

“机会难得,我想要一个用来做点心的工作室……平时打扫会很辛苦吧。就算很小心也会有粉尘飞舞……所以我觉得要是没有地毯就好了。”

听说王太子妃宫里也是有厨房的,但因为以前发生了毒杀未遂事件还是别的什么事因此而关闭,然后就被填了。

我觉得,至少要有个工作间,这样就轻松多了。同时也可以作为食品库。

这样就能做糖腌食品和醋腌食品……舒塔謝伯爵说过庭院里还种着浆果,因此也想做果酱。

“那个,莉莉娅,下次我们来烤点心吧?我想送给伯爵他们和大家,顺便还有王太子殿下。”

我微笑着说道。我已经读懂了只要说道王太子殿下,莉莉娅就不会反对了。

“…………………………妃殿下,在这种时候,请说是给王太子殿下送慰劳品。主次都颠倒过来了。”

不是说过凡事都要以王太子殿下为优先吗?——被这么抱怨地念了一句。

“好吧……”

原来如此,王太子殿下是不能说顺便的吗?以后要注意了。

“就按照妃殿下说的那样,去拜托骑士们来帮忙吧!”

莉莉娅对大家说道。

“““好的!”””

三人充满干劲地点了点头。看来给地毯打扫是真的很麻烦呢!

“妃殿下。”

“是?”

我被用严肃的语调叫了……我应该没做什么吧?

莉莉娅最近,没那么宽容了呢!

虽然因为没记住而时不时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的我也有错就是了。

“请问妃殿下,是怎么看待王太子殿下的?”

“怎么看待是指?”

“是喜欢吗?我说的是这样的意思。”

“我也说不清这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但是,我并没有特别讨厌他。虽然有感到害怕就是了。”

嗯,意料之外地是个好人呢~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而且意外地也有可爱的地方。

……然后因为对方深不可测,所以还存着芥蒂吧。

“虽然觉得可怕却并不讨厌是吗?”

“嗯。”

因为不了解所以才觉得可怕。

他空洞的笑容和那个眼神的理由。

我对他,完全不了解。

“……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只是希望,要是可以的话,妃殿下能够和王太子殿下构筑良好的关系……”

“这是肯定的啦!毕竟是夫妇嘛!”

我觉得离婚是不被认同的,就一般来说。

所以,成为关系好的人是最理想的。

并且,虽然这么想很自私,但我能够在这里安全地生活也是托了王太子殿下的福。正因为有他的庇护,我才能安全地过着这个日常生活。这个是绝对不能失去的。

“我希望妃殿下能趁此机会积极地和殿下共同生活。”

“……为什么呢?”

“请恕我直言,请您捉住王太子殿下的心吧。因为这样才能提高妃殿下的安全概率。”

“……要比现在更主动吗?”

我觉得现在已经被守护得很好了。

“您不觉得义务性和积极主动有很大的区别吗?”

“确实是呢。”

确实如此。

“我觉得和王太子殿下建立良好关系并没什么坏处。”

“也对。”

不管什么都会考虑好处和坏处虽然感觉很斤斤计较,但莉莉娅说的事我还是懂的。

“然后就是,这么说虽然毫无根据……但之后或许会有什么动作吧。”

莉莉娅在说后半句的时候压低了声音。

“回到这里之后,并没有特别的事发生……本来,这里是王宫内部,能够对公主殿下造成直接伤害的事是不会有的。”

“是这样的吗?”

“嗯,虽然也有着各种各样其他的理由。但总归来说,我还是希望妃殿下能够获得幸福。”

“幸福……?”

“是的。因为妃殿下无法选择别的男性……”

确实是呢。

出于政治因素,离婚是不可能的呢。

“话虽如此,但能做到的事却很少呢。”

因为还是个孩子,所以也急不来。

“现在的妃殿下没办法夜袭,而王太子殿下酒量很好也无法把他灌酒……”

【夜袭这里原词是夜這い[よばい]:(古时男子夜里私自到女人家里)私通,幽会。老实说,我觉得这个词用在这种地方很奇怪,也不知道是作者用错词了还是什么的,毕竟就我自己的理解,男女主已经结婚了,晚上就算真的一起做了什么,也不能叫私通或者幽会吧?毕竟这两个可是领证了的,又不是什么偷情男女。所以我改成夜袭了,虽然夜袭也不是多正当就是了→_→】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莉莉娅小姐,请不要考虑这么可怕的事。那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能的。这不是年龄上的问题,而是技术上的问题。

“王太子殿下在被逼迫的时候,要么是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要么就是用那个绝对零度的眼神把人一刀两断,要么就是微笑着一边应对一边毫不留情地拒绝。”

“……我哪个都不想尝试。”

本来,甜言蜜语,牺牲色相等花招本身就是女性所用的武器……但我并不具备那个能力。

“……也就是说,我能做的事,只有一件。”

是的,只有一件。

“烹饪,对吗?”

“是的。首先,每天给他送慰劳品吧!”

好开心啊!在莉莉娅认可下可以每天做点心了!

“……毕竟是为了王太子殿下嘛。不是为了护卫,也不是为了侍女,更不是为了自己。”

“我明白了。”

真是根深蒂固的想法呢,莉莉娅。

如此这般地,秘密的『王太子殿下喂食作战』……再三确认绝对不能对莉莉娅说出作战名称……正式开始了。

 
评论(2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