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劍三·唐毒】春暖花開時(完)

“就是他了?”

“恩。”

“什麽時候帶回去給他看看?”

“再過一段時間吧,現在還不是時候。”

“這個香味……你給他下‘毒’了?”

雖說是毒,但其實只不過是一種限制性藥物而已。用兩人的血作為藥引製作出來的這種毒,最大的功效就是讓一個人無法離開另一個人吧!

畢竟被下毒的人,除了另一個人的血能解除身上的毒之外,根本就不存在第二種解決方法。

“呵……如果不這樣做,你覺得他會跟著我嗎?”

用毒把人綁在身上,其實君無爭很清楚,要是事情處理不好,一切只會適得其反。

“恩……雖然我覺得這麼做不好,但我還是要說一句——幹得好!”

白色的身影舉起一隻大拇指,雖然兜帽遮住了大半張臉,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當他用這種語氣說話時,臉上的神情肯定帶笑。

“……師父夫你當年到底是怎麼追到我師傅的?”

無奈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自己身邊躺著一動不動的人,君無爭突然就問了這麼一個問題。其實他很久以前就想問這個問題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所以擱置到了現在依然沒有得到答案。

“死纏爛打。”

站在馬車前頭的白色身影回答得非常迅速,對於他來說,這從來都不是什麽難以啟齒的事。當然,要是換成另外一個主角來回答的話,估計就是另一個答案了。

“……”

一想到自家師傅那個性格,君無爭頓時就釋懷了。

“看到你沒事我就放心了,那傢伙還等著我的消息,我先回去了。你事情弄好了之後就帶他一起回來給他看看吧!那傢伙雖然什麽都不說,但其實對於你這個唯一的徒弟,還是很掛念的。”

說完,不等君無爭有所反應,白色的身影瞬間就從原地消失,敏捷的動作就像一隻手腳輕盈的貓,不管是出現還是消失,都能做到無聲無息。

君無爭目送著對方離去,沉默了很久之後才落下車簾,駕著馬車,慢吞吞地繼續趕路。

對於君無爭來說,剛才發生的一切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所以他不打算告訴闕邪,在他昏迷的時候,他的師傅之一,已經來看過他了。

 

❀❀❀❀❀

 

搖搖晃晃地行走著的馬車,慢吞吞的速度就像誰家小孩唱的搖籃曲,一搖一擺地一點都不見焦急。

而闕邪,就是在這種讓人昏昏欲睡的晃動中醒來了。一如他之前醒來時所看到的情景,陌生的車頂,陌生的環境,唯一不一樣的是,這一次的君無爭並不在馬車外面,而是從一開始就坐在他的身邊,低垂著頭,看著他,手上把玩著面具一副百無聊賴的樣子。

被人打暈的記憶很快就回到腦海中,儘管闕邪很想責駡對方居會在緊要關頭的時候把他打暈,但一想到他們本身就不算特別和諧的關係,他就覺得自己連生氣的理由都沒有。

他一直都知道,他們其實連朋友都算不上。

只是一起吃過一頓飯的交情,如果不考慮別的因素,他們應該可以成為朋友吧?

只可惜,他們之間從來都不公平,所以朋友什麽的,又哪裡會這麼輕易做到?

“其實你一直很好奇我爲什麽要救你,對吧?”

看著他醒來,君無爭並沒有太大的反應,繼續把玩著他的面具,表情安靜,一如他那張面具上的神情。只是當他的眼睛看著他時,闕邪卻覺得,這個人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

那目光很平靜,明明是看著他,卻又讓人覺得是透過他看著很遠很遠的地方。

聽到他這麼問,闕邪同樣一點反應都沒有。熟悉的睏倦感讓他知道自己又回到了任人宰割的狀態,反正逃不了,所以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睜著眼睛看著對方,等著他把話繼續下去。

他有預感,這一次君無爭會把他想知道的答案告訴他,而自己,對於那個答案,其實一直都很好奇。只是他的好奇心不如別人那麼大而已。

“你知道唐門的弟子最後都是什麽結局嗎?”

明明前一秒說的是救人的原因,卻在下一秒莫名其妙地跳到了唐門弟子的生死問題上。闕邪不懂他到底想要說什麽,不過他這人最大的長處就是有耐心,只要對方想說,他有的是耐性去等他把話說完。

“唐門的弟子最後都會死在自己人手上,無一例外。”

說著這句話的君無爭也許是想到了什麽,突然自嘲地笑了笑。

“做我們這行的,不管你是否願意,你都會知道很多你不該知道或者不想知道的秘密。而對付這些知道得太多的人,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把他們殺了。我們唐門的弟子全都知道自己最後會走上這樣的路,所以每次當我接到殺同門的命令時,我都不會有任何的猶豫,因為那是無法反抗的事,而被殺的人,同樣也不會反抗。老實說,那時候的我不明白他們爲什麽都不去反抗,哭喊也好,求情也好,但不管猜想了多少種反應,在他們的臉上,始終都是一個反應——平靜。對於即將到來的死亡,他們都如同他們的面具一樣,平靜地接受了這個事實……我很不理解這種選擇,但當對象換成我的時候,我發現,我明白了。”

君無爭放下了那半張面具,抬頭看了看車窗外的天空。今天的天氣很好,天色很藍,而周圍的溫度也同樣適宜得讓人昏昏欲睡。由此推測,闕邪覺得他們應該是離開了之前那個被人追殺的小鎮,然後來到了一個春暖花開的地方。

因為他能聞到,淡淡的花香味,若有若無地從馬車外飄了進來。

而君無爭的聲音,就在這種環境下繼續了下去。

“當同門的人拿著千機匣對著我的時候,我才知道,在這一刻,不管是反抗還是不反抗,最後的結果都不會改變。即使今天我逃過了一劫,明天呢?後天呢?如果我想要活下去,我就得繼續地逃下去,然後手上也無可避免地沾染上越來越多的同門的血。只要唐門不滅,這個循環就不會改變。只要我多活一天,我的罪就會越深越無法洗清。於本來就雙手沾血的人來說,活著本身就是一種罪,而死亡,或許才是最好的解脫。”

君無爭說道這裡,聲音低沉了幾分。

“所以那時候我死了,死在一片樹林裡面。”

就如同一個偉人,最後只得到三個字一樣。君無爭在敘述自己的死亡時,聲音非常平靜,就如同在訴說一個無關緊要的事實似的。

當他說道樹林的時候,一個模糊的畫面突然從闕邪的腦海中閃過。因為是太過久遠的記憶,所以他並沒有撲捉到整個畫面的全貌,卻保留下來了樹林的特徵。

“那時候我在想,如果今天就這麼死了,下輩子我絕對不會做唐門的弟子……殺人的感覺一點都不好,尤其是因為命令而殺人,殺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說著,君無爭突然低下頭來,漆黑的雙瞳就像一潭溫水,彷彿有著許多話,又彷彿,其實裡面什麽都沒有。

“然後,那時候我死了,死得非常徹底。一箭穿心的痛楚瞬間讓心臟停止了跳動,我無法很好地說明那到底是怎麼一種感覺,反正就是,當心臟被打爛的時候,我連再活一秒的機會都沒有。”

君無爭伸出手,想要撫摸他,卻在快要碰觸到臉頰的時候又停了下來。

“唐門的人死了之後會留下面具,殺手會把面具帶回唐家堡,然後拋進唐家堡下面的大湖之中。雖然培養殺手的組織看似不近人情,但對於死去的弟子,不管是因為什麽原因而死,在這件事上,唐門還是保留了一些情面。所以那座大湖就成了唐門弟子的墳墓,永遠地永遠地,讓他們的靈魂沉睡在湖底之中……”

其實誰都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鬼魂,尤其是專門殺人的人,不管是有還是沒有,他們都寧可選擇不信。但誰都無法保證這鬼魂又真的不會存在,所以唐門的做法就是,至少讓那些死去的弟子,得到一份尊重,一個歸宿。

因為承認他們的存在,所以才會把他們的面具拋落到唐家堡下面的那個大湖裡面,讓他們知道,不管他們是否死去,他們依然是他們唐門的人。

“所以我的面具應該是被人拿走了,雖然那時候的我已經死了,但事情的發展還是可以猜得到……只是很不巧的,那名拿走我面具的人卻在要走的時候碰上了一個路人。那位路人估計連自己遇上了什麽事都不知道,只是在看到死人的時候,一如他過往的習慣,非常隨便地就把面具給搶了回來,然後又同樣非常隨意地把本應死了的人給救活。”

當君無爭說道這裡的時候,他忍不住笑了。而這時,本來沒什麽反應的闕邪卻因為這太過熟悉的行為模式而睜大了眼睛。

雖然他很不想承認,但君無爭口中的那個不管做什麽事都顯得非常隨便的人,不管他是否接受事實,那個人肯定並且一定就是他自己。

具體細節是怎樣的,其實他已經不記得了,但他確實做過這麼一件事,儘管他記憶之中根本就沒有救過唐門弟子的印象,但在三年之前,說道樹林的話,也只有那麼一件事是讓他有點印象了。

所以說,他當時救的人就是君無爭,而現在正在發生的,不過是一個報恩的故事?

闕邪覺得事情并沒有這麼簡單,如果君無爭只是單純地報答他的救命之恩,那他身上的這個毒,就不會存在。

“看來你是想起了,不過細節上你肯定已經忘記了。畢竟,你從來都不是一個會把救過的人放在心上的人。”

君無爭低頭笑眯眯地看著他,那笑容給人一種猛獸盯上獵物的感覺。雖然帶著邪氣,但不可否認,這個人只要一笑,就會給人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明知道危險卻依然移不開目光,君無爭這個人,從來都是一顆帶毒的植物。

君無爭拿起面具,勾著嘴唇,把它按到了闕邪的臉上。

“那時候天很黑,本應什麽都看不到才對,但靠得近,所以我看到了你說的話。”

他把面具套在闕邪的臉上,明明是按照臉型特製的面具,卻神奇地居然有幾分契合。

“你那時候幫我戴上面具,動作很輕,手很穩。明明是沒意義的行為,卻做得很認真。你的眼睛讓我覺得你應該是一個涼薄的人,卻在幫我戴上面具的時候對著我說……好好地活下去吧。”

因為沒有聲音,所以那時候的君無爭看到的只是闕邪輕微閉合的嘴唇。

那時候的自己才剛醒來,因為心臟重生體力幾乎用盡,應該是沒多少心情去留意周圍的環境才對,就連視線也應該沒那麼快恢復清明。但在面具碰到臉上的時候,他卻清晰地看到了那張臉,沒有表情,沒有聲音,卻在他張口的時候,彷彿是聽到了如同歎息般讓人暈迷的說話聲。

 

好好地活下去吧……

 

輕淡的話語輕淡的聲音,明明無聲,卻讓他產生了一種自己確實聽到了的感覺。

所以從那一刻開始,他記住了那張臉,記住了那把聲音,同時,也記住了那個人。然後一記,就三年過去了。

他從來沒有把誰記住過這麼久,所以他覺得,他或許一輩子都忘記不了那個人那個聲音。

闕邪吃驚地看著君無爭,老實說,他是真的把細節忘記了。他這幾年每天過的都是差不多的生活,不是救人就是殺人,在殺人或救人的時候都做了什麽,他早就已經沒心力去記住了。現在聽君無爭這麼一說,他反而嚇了一跳。

多少年過去了,他早就對人心失去了信心。如果說一開始救人還存著一份希望的話,到了後來,在經歷過各種各樣的紛爭各種各樣的背叛之後,他對人性已經失去了信心。從那之後,他就再也不管救回來的人是否還會走上一樣的路,也不再去期望這個人會對更加珍惜自己的命。

反正他說不了話,所以就當一個徹底的啞巴算了。

人心與人命,在這個時代,早就已經沒人再去珍惜。

“當時我醒來后就去找你了,後來知道我只是你隨手救的其中一個人之後,實話說,我有點生氣。”君無爭伸出手,手指順著臉頰的曲線慢慢滑過,“但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會生氣,直到某一天,我看到你救了另一個唐門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會生氣,是因為我在你心中並不是特別的存在。”

這種感情一旦察覺就像星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從那天開始,他就開始思考,自己要怎麼做,才能得到這個人。不管用什麽辦法,不管他是否願意,他都想要這個人,想要他一直留在自己身邊,一直留在自己的視野之內。

“你肯定沒有注意到,在你救錯人的時候,到底是誰在後面幫你收拾殘局。”君無爭呵呵地笑了笑,“這三年以來,我一直跟在你屁股後面幫你把那些不該救的人都殺了,所以你的名字才會拖到現在才出現現在獵殺榜上面。”

闕邪張了張口,想要說什麽,卻發不了任何聲音。雖然君無爭的話很隱晦,但那份感情,他還是聽懂了。

他並不是不懂情愛的人,只是他從來不去思考這個問題,所以從來都察覺不了別人對他的心思。有些事情,要是不說,他就永遠都不會懂,而有些事,即使知道,如果不說,他也永遠都會當作自己什麽都不知道。情與愛本來就很虛幻,懵懂的感情有時候會讓人產生自己或許愛上了那個人的錯覺,所以爲了不讓錯誤發生,只要對方不說,他不介意繼續鴕鳥下去。

但這一次,君無爭明顯是把他了解得太透徹,所以在敘述這段感情的時候,他表述得非常直白。

只要腦子正常的人都能聽出話中的意思,而他闕邪,從來都不是一個笨蛋。

“我說過了,我是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不管你願意與否,只要是我決定要做的事,誰都攔不了我。所以呢,我決定帶著你一起去浪跡天涯,不管走到哪裡,只要這個毒還在,你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說著,君無爭的頭壓得更低,鼻尖對鼻尖的,幾乎讓人一種他下一秒就會吻下來的錯覺。

熱氣噴灑到臉上讓人不知所措,雖然闕邪清心寡慾慣了,卻不代表他就是一個無慾無求的人。只要一想到他們此刻的姿勢再加上他此刻的身體狀況,闕邪都覺得,如果他什麽都不做,君無爭就真的會做出什麽事情來。

不管怎樣,先拉開距離再說!

闕邪窘迫得抬手就一巴掌揮出去,不管他這隻手是否能攻擊到人,只要拉開他與君無爭的距離,目的就算達到了。

“呵,反應這麼大啊?那我就當你自願跟著我走咯!”

鬼扯啊!他什麽時候說他自願了?!

事情從一開始他就是被動的那個好不好!

怒目瞪著對方,闕邪揮出去的手最後還是被人捉住了。當他想要再作出什麽反應時,君無爭的臉已經先一步壓了下來。

就如同他之前所猜測的那樣,溫熱的嘴唇讓馬車內的溫度升得更高。因為躲不過,所以這個吻的時間也被拉得更長。

就如同君無爭自己所說的,不管願意與否,他都不會放開這個人的手。而闕邪,在無法逃脫的情況之下,也被迫過上了籠中鳥的生活。

也許一開始并不願意,也許最初的他們沒有一絲交集,但他知道,從這個人把他記住開始,他們其實誰都逃不過誰的手。

用情絲編織出來的網或許讓人很不甘願,但如果君無爭的執著真的如他自己所說的那麼深,那他闕邪,也會相信,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們的心,會真正地走在一起。

因為,從被他救起的那一刻開始,他其實,已經不想再逃下去了。

 

(全篇完)

++++++++++++++++++++++++++++

最初這篇文是徒弟看過我寫的明唐也就是明月那文之後希望我給他寫一篇唐毒,角色名字取自他自己賬號下面的炮哥和毒哥。

其實我覺得這文還有發展空間的,但奈何當時寫的時候沒有多少時間,現在也沒空改了,就保持這個樣子了。當時給徒弟的時候真的很期待他的回復,可惜到最後還是沒有等到他的評論,估計是沒空看了或者是忘記看了吧……→_→想想就有點心酸(┳_┳)

其實我很少用LOFTER發表什麼東西,主要是我也沒有寫博客的習慣,有空的時候通常都是和人聊天或者寫自己的文,所以大家要是在這裡等著這個LOFTER有什麼更新的話,我覺得大家去守著我的晉江和POPO可能更實際一點。

最後說一說這對CP,老實說,最初我萌的也是唐毒,後來開了明教之後不知為何就喜歡上明唐這對CP了。這篇文就當是紀念我當初對唐毒的愛吧!(當然現在也有,炮哥是真愛不解釋)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__^*) 

(最後說一句,轉載什麼的麻煩寫明出處,謝謝)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