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遊戲王同人 暗表】死者復甦·六十四

之前的更新错了,真的非常抱歉!

那篇更新已经改回来了,标题也换成了六十三

放了一个假更新真的很对不起!!!!!

++++++++++++++++++++++++++++++++

“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连孩子都有了你们到底在搞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

理应安静肃穆的神殿深处,夸张的大笑声突然从里面传出来。

特地从暗黑神殿千里迢迢赶过来围观传说中的“喜得贵子”的巴库拉,此刻正毫无礼貌地用手指指着游戏怀中抱着的那个小孩笑得特别欢乐。

虽然他一直看拉神不顺眼,但在这件事上,他必须得给对方点个赞。

“有这么好笑吗……”

手中抱着来历不明的孩子,游戏难得窘迫着一张脸,小声地叽咕了一句。

其实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睡了一觉醒来,另一个我就告诉他他们有儿子了,这发展莫过于平地一声雷,他自己也被吓到了。

“你知道你现在这样子看起来像什么吗?特别有贤妻良母的感觉啊哈哈哈哈哈——”

“……”

因为阿图姆一大早就得去处理昨天他被袭击的后续事情,所以这孩子目前也只能由他这个没什么事需要做的人来带了。

天知道他刚才抱着他一路走来时引来了多少人围观,虽然上辈子作为决斗王只要被粉丝认出来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但那时候与这时候又不一样,反正游戏觉得,那些看着他们的侍女卫兵们的眼神就是让他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这孩子看起来和你们还真像啊……”

在看到这个孩子的瞬间,西蒙就知道这孩子绝对不是人类,或者应该说,这孩子身上一点人类的气息都没有。

就算这孩子伪装得有多像人类,但那毫无焦距的眼神还是骗不了人的。

西蒙试着拿手去逗对方,一般小孩遇到这种情况多少都会做出一些反应,但游戏怀中的孩子却不一样,他虽然也有向着西蒙的方向看过来,但那行为动作,真的只能称之为单纯的看,脸上毫无表情,眼睛不管看向哪里都没有焦距,异色的瞳孔里根本就没有倒映出任何的东西,灰蒙蒙一片的,与其说他像个人类,倒不如说他是个有着人类外形的会动的人偶。

“看到它这样,倒是让我想起了你们小时候的样子。”

游戏和阿图姆原本就长得很像,小的时候相似度就更高了,虽然肤色和瞳孔的颜色不一样,但那张脸就像用同一个模子印出来似的,这让同时在法老王幼儿时期和游戏幼儿时期都待过的西蒙不由得回忆起当年带孩子的岁月。

“当年法老王才这么点大的时候可调皮了,当然,长大之后就更调皮,虽然也不是特别难带的熊孩子,但喜欢躲在奇怪的地方这一点就让人非常头痛。相比起来,游戏你小时候就乖巧多了,几乎不需要人怎么操心,只要给你玩具,你就能玩上一天,不吵不闹的,安安静静的乖巧得不得了,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带着你到处跑。”

其实游戏的安静在那时候已经有点近乎于自闭了,游戏的妈妈当时还考虑过到底要不要看医生,不过最后还是被他阻止了。在他看来,游戏的乖巧证明他比别的孩子要聪明懂事,而且后面再长大一些之后,他也跟着变活泼了,最后还成长成为了一名非常出色的游戏决斗者,这对于还是武藤双六的他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要是没有英年早逝,那就更完美了。

不过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游戏能笑得这么开心,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想想失去千年积木之后的游戏与现在的游戏,虽然人依然是那个人,但表情上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

那时候的游戏即使在笑着,也让看的人觉得很难过,但现在不一样了,游戏的笑容是真正的让人感觉到快乐,虽然英年早逝会听起来不怎么美好,但在这里,他过得幸福就好了。

“咦?是这样的吗?”

完全不知道西蒙的思绪已经有点飘远了的游戏意外地眨了眨眼。

他还是第一次听爷爷说这些事,尤其是与阿图姆相关的事。

关于自己小时候的事,游戏其实已经不太记得了,毕竟那时候还小,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经常缠着爷爷要他讲故事,然后在得到千年积木之后就是一有空就在研究那东西怎么拼,除却学校里一直处理不好的人际关系之外,整个童年他过得其实还满平稳的。

至于另一个我是调皮的孩子这点,其实从现在的某些言行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了——表面上看起来特别正经,但在私底下却又特别喜欢时不时地坑一下身边的人(此刻不知道正在那里的赛特大大地打了一个喷嚏),虽然都不是特别麻烦的事情,但他就是喜欢看别人为难的样子,尤其在看到成果的时候还笑得特别开心,每到那个时候,游戏总有一种对方头上长了恶魔触角的错觉。

“对啊……啊,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不管是你还是法老王,对游戏似乎都特别痴迷。你小时候就不用说了,玩具店里的玩具你几乎都玩过了,而法老王这边,则是时不时地捉着神官们陪他玩。”

期间由以赛特为最大受害者,这两人本身就是表兄弟,年纪相仿,小时候只要待在一起,就肯定要互相竞争——或许原因就出在了这里,弄得三千年后的海马,也莫名其妙地迷上了在遇到意见分歧的时候先来一场比赛再说的行动方针,这估计就是从前世延续到后世的条件反射了。

也因此,赛特对法老王的观感才会一直不太好。

顺便说一下,在三千年后的世界里,被他捉来做对手的就是游戏了。

这神奇的因果循环也不知道是让人是该哭还是该笑。

“嗯……”

游戏试着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但因为他只知道成年后的神官们的长相而不知道他们年轻时是怎样的,外加那时候他所看到还是阿图姆处于斗争时期的记忆,那时候的所有人都非常严肃,根本就想象不出他们玩游戏时的样子是怎样的。

“哼,看来你们王族平时还是蛮闲的嘛,居然还有空玩游戏……”

不知何时已经笑完一轮的巴库拉突然不咸不淡地哼了一声。

因为过去的事,这个人一直对埃及王族的观感都不太好,就算现在处于同一阵营,恐怕也不能说是完全冰释前嫌了。不过就游戏对目前巴库拉状况的了解,就算不能算是冰释前嫌,但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这人其实也已经看开很多了。

所以就算他此刻说话有点尖锐,游戏和西蒙都没有太过在意。

“小孩子嘛,小时候基本也就那样了,而且貘良小时候貌似也是这样呢,以前听他说过一些。”

因为游戏比他这个爷爷死得早,所以在游戏死后,他的朋友们偶然会过来陪他这个老人家说话,其中以貘良来得最勤,这么一来二去的,对方的一些私事也就了解得更多了。

“……”

巴库拉突然没声音了。

貘良小时候的事巴库拉其实也知道一些,毕竟他碰触过那个人的深层记忆,他十分清楚,对于貘良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必定有他妹妹陪伴着,但也因为现实已经物是人非,该在的人不在了,所以那些记忆也只会让他感到痛苦。

看来他离开之后,那个人也成长了一些呢……

虽然有点感慨,但巴库拉就是有点不是滋味。

“话说回来,我从刚才就很在意了,这孩子手中抱着的,该不会是千年眼吧?”

反正不管从颜色上还是造型上都非常相似。

其实从一开始西蒙就注意到那孩子手中抱着的那颗金灿灿的东西了。虽然样式简单,只是一个圆球体也谈不上什么设计,但上面作为唯一图案的荷鲁斯之眼,就怎么都无法让人相信那会是普通的婴儿玩具。

“另一个我说没东西给他玩,先拿这个凑合一下……他是这么说的。”

游戏知道这么对待一件可以称之为国宝的神器不太好,而且一想到这件神器曾经给多少人做过义眼游戏就觉得特别不卫生,不过这孩子拿着就真的只是单纯地拿着,没有啃也没有舔,所以游戏才没管他的。

“能拿着千年神器啊……那这孩子应该也不是石板精灵级别的了。”

西蒙摸着下巴叽咕了一句。

由于石板精灵们是靠千年神器的力量具象化的,所以他们无法碰触千年神器,这就是为什么马哈德就算拥有使用千年轮的资质也没有再继续做神器持有人的原因。

“爷爷知道他是什么吗?”

这就是游戏之所以抱着这个孩子招摇过市地过来找西蒙的原因——因为不管是他还是阿图姆都看不出这孩子的原型到底是什么。

虽然大家都能看出他不是人类,但是原型是什么却看不出来了。而且他到底是怎么出现在他们房间的,他们两个都毫无头绪。

“嗯……我也看不出来呢,只能大概知道应该是比石板精灵还要高级的东西。”

西蒙盯着那孩子看了一会儿,最后遗憾地摇了摇头。

“那巴库拉你知道吗?”

游戏决定换个人问。

“我——”

“那是卡牌精灵。”

还不等巴库拉说出点什么,赛特的声音就突然从游戏的身后传了过来。

 

“赛特。”

顺着声音看向门口,手拿千年权杖的赛特正向着他们走来。也许每个回归者都不是人的缘故,大家的听力似乎都比一般人要强,就算距离几米远,他们也能把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当然,他自己也一样,只要他想听,也是能听到的。不过在这方面,最厉害的估计还是另一个我。作为国王的他,只要是发生在国境之内的事,只要他想知道,都能通过某种方式了解情况,千里眼,顺风耳之类的,貌似已经是标配了。

不过之前听他说过,这样做会让他觉得很累,而且偷听偷看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他平常基本不用这个能力。

“早上好,赛特。”

不算昨天匆忙的会面,游戏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身穿神官装束的赛特(在记忆世界里他们关心的重点本身就不在赛特身上,所以也没怎么仔细看),虽然脸还是那张脸,但肤色不一样衣着不一样,给人的感觉就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就连气质也跟三千年后的海马濑人有点不同。

至少视觉上来说是这样的。

“早。”

赛特礼貌性地对着游戏点了点头,然后目光很快就转移到了他手中抱着的那个小孩身上。

注意到他的视线,再联想到他刚才说的话,游戏立刻把小孩举到他面前,满脸期待地看着对方。

“对了,你刚才说这孩子是卡牌精灵,是这个意思吗?”

虽然刚接触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但这孩子身上的气息就算很相似,和马哈德他们那些石板精灵却又明显地不一样,就是因为这细微的区别,不管是他还是另一个我都猜不出这孩子到底是什么来历。

“……你还记得当年你三连冠之后,主办方给你的那个特殊奖品吗?”

由于武藤游戏是从第一届比赛开始就像开挂了似的连续蝉联了三届比赛的冠军,这在游戏史上可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于是当第三届世界性怪兽卡决斗大赛结束之后,主办方第一次为这位强大的王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全世界唯一一张特制卡牌。

除了不能复制现有的卡牌之外,不管是图案,名字,还是内容,都可以自由设计,只要技术上能够做到,就算是自带全息投影功能的卡牌都没问题,但这种类型的特制卡全世界只能有一张,并且除了收藏之外不具备任何功能,不能用于游戏,当然就更不要说是比赛了。

这种奖品对于许多人来说其实没多大意义,但“全世界唯一一张”“只有自己持有”这种特殊荣耀,还是让人趋之若鹜。以致到了后面,因为咨询的人太多,主办方最后不得不把特制卡牌定为三连冠冠军得主的追加奖品。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现在的重点是,武藤游戏在还是蝉联了好几届比赛总冠军的决斗王的时候,手上确实有那么一张从来不用,从未公开亮相过的特制卡牌,知道他有这张卡的人很多,但知道卡面图案的人却很少,而海马濑人,则是少数知道看过图案的人之一。

“三连冠的特殊奖……啊!”

一说到特殊奖品这个词,游戏立刻就想起那张被自己当成是护身符随身携带,但从来没有给人看过并且在到了这里之后还刻意被他遗忘的那张卡。

也不是说那张卡的卡面特别不能见人,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作画上来说都是十分精美值得收藏的,但也因为卡面是特意为了纪念某个人而绘制的,所以那张卡除了当初在到手的时候无可避免地被海马看到过之外(在制卡的时候海马负责监制),就连城之内他们也不知道那上面是什么图案。

虽然从他们当时的表情猜测,他们应该是已经猜到了卡面是什么,不过真正看到过的人,确实只有少数的几个人。

然后到了后来,他死后来到了这里,在面对着本人时,就更不好意思提这件事了。

“你的意思是说,这就是那张《法老王的审判》?!”

随着游戏念出那个名字,原本抱在怀中毫无反应的小孩突然就变成了一团耀眼的金光,然后在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到底发生什么事时,那股金光又迅速地缩小成了一颗只有手掌大小的光球,之后变形,慢慢地就固定成了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长方形形状。

游戏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接住因为小孩消失而变成了漂浮物的千年眼,结果在他手掌张开等着千年眼落下的时候,那张已经变化完毕的卡牌也跟着一起飘落到了他的手中。

“……”

“……”

“……”

“……”

在场的四人怔怔地看着游戏手中的怪兽卡,一时之间,沉默瀰漫了整个空间。

以光栅立体技术制作出来的极为普通的怪兽卡,其卡面是一个闭着眼睛身穿古埃及帝王装的帅气少年。虽然看起来只有一面,但随着角度的改变,卡面上的图案也会跟着改变,而画中的少年,也会从最初看到的给人感觉盛气凌人的少年王变成另一名长相极为相似但气质却完全不一样的男生。

毫无疑问,这是一张一体两面的3D立体卡。

“……”

在看到卡面完全暴露出来之后,游戏特别有股想要把现场所有人都打晕的冲动。

他一直觉得用阿图姆的样子来做怪兽卡的卡面,而且还起了这么一个中二的名字,要是让他本人知道,这绝壁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

至少他自己觉得很丢人。

就像走在大街上会看到自己的海报似的,大多数时候他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要是身边还跟着自己认识的朋友时,那种窘迫的感觉更是翻倍。

“……各位,打个商量,你们能当什么都没看到吗?”

游戏立刻用另一只手把这张卡的卡面给盖住,然后一边偷瞄着大家的反应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是说这张卡的卡面确实是他特别订造的那张卡,但阿图姆的动作原本是这个样子的吗?而且他当初在做这张卡的时候,貌似没有用到什么3D立体的复古技术吧?

对于这张卡,虽然游戏还有很多疑问,但目前最先解决的果然还是封住大家的口。

“不,卡面什么的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这张卡具象化之后会是个小孩?”

所谓的卡面具象化,出来的不应该是卡面上的人物——也就是法老王本人吗?为什么出来的反而是个仿佛完美继承了两人基因的小孩?

这逻辑不对吧?

很明显,对于游戏和法老王之间的事,巴库拉表示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

“嗯……我觉得重点是,游戏你这张卡做得还真是精妙啊……”

说是精妙,倒不如说是富含深意。

一体两面的卡,只有知道内情的人才能看懂这张卡所代表的意思,难怪当初游戏怎样都不愿意让卡面公开。这卡面一旦公开了,恐怕很多人都会猜测那卡面上的人到底是谁,并且还会有人怀疑游戏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

毕竟那张卡,怎么看都象是双重人格的结晶。

西蒙对于那张卡的卡面其实没有太多想法,不过联想到这张卡存在在现世的时候游戏当时还活着,就不免让人有点感触了。

“你要真不想让他知道的话,我觉得这个有点难度。”

赛特表示,这卡面他早就已经看过了,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不过这个秘密游戏要是真的想要隐藏起来,那现实估计要让他失望了。

“啊?”

游戏明显没有听懂。

看到他这个反应,赛特用手指指了指他手中那颗和卡牌一起被他用手包裹起来了的千年眼。

“我从刚才就发现,那颗千年眼正在运行着,而它的另一边,如无意外,对应的应该就是法老王额头上的那颗荷鲁斯之眼了。”

就他所知,千年眼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使用者,所以它一直被保管在法老王的手里。一般情况之下,每个人只能使用一件千年神器,同时发动两件千年神器对于他们的灵魂负担实在是太大了,一个弄不好就会即死,所以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做。但现任埃及王却不一样,他现在除了是千年积木的持有者之外,同时还是拉神的继承者,是真正的神之子,神力强大,所以能同时使用好几件神器。

换句话来说,现在法老王正监视着这个来历不明的孩子。

然后,理所当然地,也把目前的状况了解得清清楚楚了。

“……………………………………”

不知为何,游戏突然有股想离家出走的冲动。

 

 +++++++++++++++++++++++++++++++++++++++++++++

其实快跟上存稿的进度了,后面的更新会越来越慢,希望大家,咳,别见怪(跑|——)

 
评论(11)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