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日版小说翻译】《灰姑娘是什么啊》闲话 侍女和大司教(上)

这章太长了,分开翻,先翻一半

+++++++++++++++++++++++++++++++

我不会向神祈祷。 

神并不存在。

在这里的——只有罪孽。

 

夕阳的余晖在石砌的地板上投下了阴影。

圣堂这地方不知为何总是很昏暗。白天自不必说,到了晚上更是被真正的黑暗所掩埋。

本应被称为女神之光的教堂却饱含黑暗……曾经的我,是一个会害怕黑暗的孩子。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是黑暗的居民。

身穿绣着金银丝线的厚重圣衣,挥洒着女神的蔷薇花香,引导着人民走向安宁……到这时我才初次注意到。

正因为昏暗,所以女神指引的光辉才会更加耀眼。

正因为身处黑暗之中,所以才能看得到如此美丽的景色。

正因如此,圣堂就是神明安于地上的家。为了有效地留下这样的印象,教会可是花了很多功夫的。

如何地引导人心……这是我在这片黑暗中领悟到的东西。

(但是,只有这份寒意是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无法习惯呢……)

不管是昏暗的事,还是很高的天花板,就连响声也不去在意,但这份寒冷依然让我无法忍受。

虽然有建筑物是用石头砌成的原因,但圣堂的天花板很高也是无法忽视的因素。

最重要的是这里是王太子宫附属的圣堂,使用者没有几个,为此,完全没有人气是造成这里这么寒冷的主要原因吧。

“……殿下……不对,倪下。”

突然传来了低声轻唤我的声音。

等的人来了……我微微一笑,抬起头来。

“莉莉娅。”

“让您,久等了。”

“不用介意,我没关系的。”

好久没见的乳姐妹,看起来比以前精神多了。

“您这次是微服出巡吗?”

“也不能这么说。我到这里来,只是不想立刻去看望父亲和母亲而已。”

如你所知的那样,我不太擅长应付我的母亲。

当我这么说的时候,莉莉娅脸上浮现出了困惑的表情。

“现在就当我在微服出巡吧。现在的我只不过是朱利烏斯紅衣主教的使者而已。”

【关于这位主教,前面最后的愿望那里有提到,但是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作者打错字还是不同人(个人认为是同一个人),前面的名字读音和这边的读音差了一个字,就姑且按照之前的翻译去翻吧_(:зゝ∠)_】

要保密哦,我把手指放在嘴唇上这么说道,然后莉莉娅轻轻地点了点头。

话是这么说,但我进宫这件事必定已经传到兄长的耳里了。

既然能从大门进入到这里,就算能够躲过父母的眼睛,也躲不过兄长的眼睛吧。

进入王宫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虽然已经完全脱离了王室,但我作为王子的事实依然没有改变。

大主教——以我的年纪来说是难以置信的地位。归根结底,就算是神圣的教会,也无法脱离世俗。

虽然我希望被人称为圣职者,但我并不相信神。

“你看起来有精神比什么都好。请让我再好好看看你的脸,有好好吃饭吗?没有挑食吧?”

“真是一点都没变呢,莉莉娅。”

虽然只是比我早出生两个月,但莉莉娅从小就像姐姐一样对待我。

比起真正的姐姐爱莉尔洛露,莉莉娅更为照顾我。

“有三年没见了呢!”

“是在去吉尼亚之前对吧?”

“是的。”

从我懂事开始到入读神学院为止,我们都一直在一起。

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分开……直到我的乳母,也就是莉莉娅的母亲凯特蕾子爵夫人身亡为止。

“恭喜你升迁到基底斯。”

“谢谢。”

如果我没有成为包含王都亚努·古雷亚在内这个基底斯教区的大主教的话,我如今应该是在北部的地方都市吧。

以我的年纪得到大主教的位置是极为罕见的,至今为止任职的教区都是在边境地方附近的都市,因为我是第一王妃所生的王子,所以没有人敢公然反对我的升迁。

只是,教区变成基底斯的话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了。

基底斯教区的大主教别名为『王都大主教』。所握有的权力比一般的红衣主教更大。

“……这应该是兄长的意思吧。”

能让我称之为兄长的,只有身为王太子的大哥。对于二哥我会直接叫他的名字艾尔。

关于我的教区调动,我毫不怀疑这是按照兄长的意思调动的。

艾尔表示,兄长是个“连死人也要用”的人,对此我十分赞同。兄长可能是想要我适合而止,所以才中断我在北部麻木的家里蹲生活吧。

兄长讨厌懒惰。他绝不允许游手好闲和偷懒的人。

并且,对身边的人就更严厉了。

“那是对你的信任啊!”

“到底是不是呢?虽然我也觉得自己被信任着,但说道依赖嘛……这就让我有点意外了。”

“没办法嘛,毕竟西奥大人是个任性的孩子。”

“因为是家里的么子嘛~”

尽管我有异母弟妹,但我对他们并不了解。在完全没接触过的情况下就进入教会了,所以也没有作为他们兄长的自觉,不管何时都觉得自己是家里最小的孩子。

“话说回来,那是什么?”

从刚才开始我就注意到了莉莉娅拿着的那个篮子。

“啊,这个是,妃殿下的……”

“妃殿下……?婭露提莉爾公主?”

“是的。在得到离开许可的时候,我告知了妃殿下我是要见西奥大人……然后就,做了这个。”

“所以,这个到底是什么?”

“……是点心。”

“哈?”

“都说是点心了。最近妃殿下对制作点心很感兴趣。”

“咦……能吃吗?”

对做点心感兴趣的贵妇人并不少见,但是,做出来的东西能不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

嗯,大致上来说,能吃的东西,大多都是以为是制作者的那个人在避人耳目的情况下请点心师傅或者是厨师顶替来做的。

“请品尝一下。如果是西奥大人的话,会变得立刻就想要向妃殿下求婚的。”

莉莉娅笑嘻嘻地说道。

是因为知道我到现在为止都喜欢吃甜食的缘故吧。

在小时候,还曾经耍赖说过要和做我最喜欢的苹果布丁的点心师傅结婚这样的话。因为我觉得只要结婚了就能每天都能吃到苹果布丁了。

莉莉娅在信徒席上铺开深绿色的条纹布,然后取出篮子里的东西。

“请。”

莉莉娅递过来的茶杯上热气正在升腾。

“好温暖。”

我有点惊讶。即使是在来之前就冲泡好,也没想到居然能保温到现在。

“是因为这个。这个布里面装着的是很大的军用水壶。”

“咦……”

“因为很容易就冷下来,所以妃殿下做了这个罩子。”

军用水壶是什么装饰都没有的金属制品。光是这样的话会很烫手,所以冬天的时候会用布包起来,用以替代暖水壶使用。

我仔细地打量着那个罩子。在里面加入了厚厚的棉花,恰好成了水壶形状的袋子。下次,也让教会做做看吧。

“……好喝,这是什么?”

我知道这是用红茶调配的饮料。

带着点甜味,红茶和牛奶的味道非常浓郁,其中还添加了一些肉桂和某种香味。

“妃殿下说这叫『茶』。是从古文献中发现的饮料,然后被她改造为達迪尼亞风味……殿下知道很多古文献中的料理。”

“是吗……”

这是会让人打从心里感到温暖的饮料。肉桂的味道并没有让红茶的味道流失,加上可能是蜂蜜的甜味,搭配在一起简直是妙极了。而且还没有一点奶味。

“这边的是曲奇和薄饼三文治。”

“薄饼三文治?”

“把薄饼烤成小小的一块,然后中间夹着奶油。”

我接过用薄薄的蜡纸包裹着的薄饼三文治。

在烤制得很漂亮的圆薄饼之间夹着一层黄色的奶油。

我在莉莉娅极力推荐之下咬了下去。

由于生长在王室,就算现在高居于大主教之位也会因个人情况而不得不注意毒物,但莉莉娅推荐的东西是不会有问题的。

“好吃!”

我坦率地说出了那句话。

在带着鸡蛋和牛奶味道的奶油中,加入了一点甜酒。这成为了这个点心之所以与众不同的要点。

“奶油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是的……原来如此,这个有点厉害啊。这确实会让我想要求婚呢!”

为了每天都能吃到这个味道,就算是我也会想要结婚的。

虽然国教会的高级圣职者中,因立誓修道而独身主义的人有很多,但并没有禁止结婚。在卢迪亚圣教中,婚姻是神圣的。这是被女神祝福的事。

但是,主教以上的高级圣职者的孩子,有规定在父母是圣职者的情况下不允许封阶。也就是说,高级圣职者的孩子不能成为圣职者,这是个不允许世袭的体制。

“嫁给兄长实在是太可惜了。”

我打从心底这么认为。兄长是个不爱吃并且对食物不感兴趣的人。那人肯定不懂得这到底是怎样的美味吧。

……因为,那是个三餐吃军粮都没关系的人。事实上,他是个只要不用参加晚宴,就能靠吃军粮和喝水完事的人。

“所以我不是说了吗?这是会让西奥大人想要求婚的味道。”

“确实是呢!”

仔细品味的话,面团似乎做了什么加工,有着很香的味道。

“看起来好像是一样的,但味道其实有三种哦。这个请稍后再确认吧。”

“真让人期待呢。”

我往茶杯里倒入饮料。莉莉娅也跟着再添了一杯。

“这边的曲奇也要试一下吗?”

“就吃一块。”

伸手拿起被烤得很大一块的曲奇,不知不觉之间,我的表情也跟着变轻松了。

吃甜食会让人心情舒畅。因此,我才这么喜欢点心吧。

“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已经好久没看到你这个样子了。”

“这没办法啊……谁叫我喜欢甜食呢!”

虽说长大成人之后味觉发生了变化,但对甜食的喜好依然没变。

或许是因为教会的喜舍里放着很多砂糖所以才助长了这个趋势吧。

到目前为止所到过的教堂里,不管是哪里的教堂,修女和牧师们都会拿喜舍的砂糖制作并出售自己做的点心和果酱,所以从来没有因此而吃不上点心。

虽说小时候只要有甜食就会觉得高兴,现在或许是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味道所以变得有点挑食了。

拿在手上的曲奇,光这么看,和哪里的农家为了代替小吃而烤制的朴素的饼干没什么不同。

(啊……)

但是,在入口的瞬间,就知道这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真的是太浪费了。”

我不由得叹息道。

因为加入了好几种谷物和坚果以及葡萄干,所以特别耐饿。

作为曲奇来说相当地有分量。饼干的部分谷物烤得脆脆的,坚果的香味和葡萄干的甜味恰到好处。

“莉莉娅也吃吧。”

“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在做的时候已经吃了很多……因为曲奇可以放一个星期左右,薄饼的话到明天为止依然很美味,所以请把剩下的都带走吧。”

“谢谢。”

“……在送给别人的时候请务必保密这是妃殿下亲手做的。为了做这个妃殿下还亲自到厨房去了。”

“啊……要是被兄长发现了肯定会生气吧。”

“是的……而且,要是您知道她在厨房是什么样子的话……”

莉莉娅移开了视线。

“怎么了?是那么奇怪的打扮吗?可是再怎么说,王太子宫的厨师也会经常在厨房里吧。”

王太子妃宫的厨房,应该是在我还在王宫的时候就因为发生骚动而被关闭了。

因为兄长是那种完全拿军粮当饭吃的人,所以王太子宫的厨师数量并不多,但即使如此,也很难让公主进厨房吧。

“厨师长以为妃殿下是新来的侍女。因为穿着打扮和厨房洗刷东西的小女孩一样。”

“那还真的是……糟糕了……”

“我知道的。反正就这么一次对吧,假如真发生了什么事也只能说抱歉了。”

莉莉娅一脸胃痛似地叹息道。

要是让兄长知道了绝对会生气的。那个人,总会在奇怪的地方过度保护。

前几天,还听艾尔发牢骚说,公主从艾路澤比魯托领回来的时候可不得了了。什么坠落事件,昏迷不醒,毒杀未遂等情报交杂在一起,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感受,但那个怒气还是让人难以招架。

也不是说兄长对公主特别地关心,只是觉得她是个可怜的孩子,所以才决定要保护好她。如果那样的对象受伤的话,他一定会愧疚的。

他似乎差点就要大声叱责毫发无伤归来的公主,结果被公主完美的伪装给唬住了。12岁的女孩子要是被兄长叱责了绝对会造成精神创伤的,反正我敢这么打赌。

“还真是宠溺啊。”

我苦笑着说道。这其中所夹杂着的失落可是秘密哦。

尽管知道莉莉娅绝对是我的伙伴,但还是会产生这种小孩子似的独占欲。

“这是当然的……虽然我想这么说,但要不是因为妃殿下失忆了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吧。因为失去了记忆,所以妃殿下变得非常开朗。”

“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们在不能见面的时候都会给对方写信,所以大概的情况也是知道的。

本来,婭露提莉爾公主会变成人偶的理由,我是有稍微察觉到的,只是没有证据而已……

因此,我才会把莉莉娅送进王太子妃宫。

我没有对谁说过——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就逃出了王宫的我,能做的事几乎没有。

能实现什么都不能说的我的愿望的人,只有莉莉娅了。

“公主就拜托你了。莉莉娅……如果,她发生了什么事的话,達迪尼亞会发生内乱的。”

“我知道的。”

莉莉娅重重地点了点头。

这可不是夸大。

婭露提莉爾公主已经确定是艾路澤比魯托的临时继承人了。

除了王位是优先由男性继承之外,除此之外的爵位,有部分例外的继承者是不分男女的。要是公主生了两个孩子,那必定有一个会继承艾路澤比魯托公爵的位置。

换句话来说,要是公主没有生下孩子,那公爵的位置就会悬空。

 

——TBC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