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一枚,偶然搞搞日翻,一辈子馋喵的身子
混迹网站晋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24085
POPO地址:http://www.popo.tw/users/eyesice
混劍三,家教,特傳,因聿,沉月,遊戲王等圈子

【日版小说翻译】《灰姑娘是什么啊》(十二)王太子

被引导到的王家私人起居室,是一个天花板很高相当宽敞的会客厅。

就我来说,这地方绝对会让二十一世纪的现代人吐槽这哪里是私人起居室吧。其宽敞程度都能开一个小型演奏会了。

除了我之外,以国王陛下为首的王室一家已经齐聚在那里了。

要是按平常那样,是有决定好进来的顺序的。

首先是王室内顺位最低的人先进入,最后是国王陛下。

而今天,因为我是要最后问安的人所以才这么安排。和谒见一样,从下级开始进行回到王都的问候。

(好,好害怕,好可怕,好恐怖啊……为什么要这样瞪着我啊……)

在走进室内的瞬间,强烈的视线就立刻刺了过来。

只是关注的话并不会让人在意,但是,这个视线并不是那种类型的东西。

在踏进来的瞬间,原本激动的心情立刻就被冻结了。

如果视线能杀人,我估计已经死了吧?

视线的根源,来自于站在国王陛下右边的青年……有着王家之银和据说能冻结冬日空气的银蓝之色……大概,不对,他一定就是我的丈夫兰迪路王太子殿下。

正因为脸很漂亮,那个眼神里的冰寒显得就更明显了。

(……为,为什么?不对,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一上来就这个敌意是怎么回事?莉莉娅不是说他和婭露提莉爾在礼节上并没有什么过节吗?)

总之,别去在意他了。实在是,太可怕了。

就像有极寒的风从他站着的位置吹来似的。

(不是说王太子殿下对谁都很温柔吗???)

“参见陛下,婭露提莉爾·露迪雅魯=蒂亞=帝絲=艾路澤比魯托=達迪爾回来了。”

两手交叉置于胸前,右脚脚尖后移膝盖稍微弯曲。这是女性王族向国王陛下表示敬意的礼节。

因为天花板很高,声音听起来就像要消失了一样。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样很可爱,但声音却很难听清楚。我不得不更努力地锻炼腹肌了。

“提尔,你终于回来了。”

国王陛下……也就是古拉迪斯四世陛下满脸笑容地说道。

那是一位肤色苍白,和带有王家特有的银发以及灰白色瞳色的有点神经质的人。

看起来虽然年轻但年纪已经有五十三岁了。过了四十岁才继位的这位大人,最让他痛心的事,就是那位年龄差距很大的同父异母的妹妹的末路。因此,才特别在意我这位遗孤。

他是王太子妃婭露提莉爾最大的,也是最坚实的后盾。

尽管实际掌握政权的是王太子殿下,但坐在王座上的却只有陛下一人。

“非常感谢您的挂心。”

一边回礼一边把头低下来,是由莉莉娅指导出来的婭露提莉爾的习惯。

趁着低头的同时悄悄地环视了周围一圈。

紧挨在陛下左手边的高大的黑发美女是第一王妃尤利娅殿下。在那旁边壮得像头熊的留着胡子的那个男人大概就是第二王子艾尔弗雷德殿下。

站在下一位阶的,则是第二王妃爱尔洁娜殿下,在她身旁手拉手站着的,是一对有着一头遗传自母亲的红头的少年少女双胞胎,分别是第四王子艾欧殿下和第二王女娜迪雅殿下。

(两位侧妃是没有来吗?)

“听闻你的侍女遭遇了不幸,不过,你大可把这些痛苦的事忘记了。以向你献上忠诚的护卫为核心,我们已经增加了警备的人员。你在王宫里是很安全的。”

“……好的。”

忘记估计是不可能的,但是这种场合下也只能点头了。

陛下仿佛很满意般地点了点头。

这位大人对我非常温柔。他用绝对的权力来保护着我。

但是,那并不是为了婭露提莉爾,只是为了逝去的艾菲莉亞……我的母亲而已。

他在看着的,并不是我。

就因为是在眼前面对面地互相看着,所以才更加清楚这一点。

“提尔,遇到了可怕的事情呢,已经没事了吗?”

尤利娅王妃温柔的话语传了过来。

生下了以王太子殿下为首的三名王子,有着源自于下嫁到古拉塞公爵家的爱莉尔洛露王女的美貌的王妃。

虽说年纪已经有五十岁了,这位女士却一点都感觉不到老。说是三十岁也会有人相信。

“非常感谢您的挂心,已经,没事了。”

我小小地点了点头。

慈爱的微笑……这位王妃用这个最美的表情一直支撑和守护着脾气暴躁又有点神经质的古拉迪斯陛下,在国政上同样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力。

但是……总觉得很恐怖。或许是因为太漂亮的缘故吧。

美丽,温柔,又仁慈……作为国母受到人民敬爱的第一王妃殿下。

某个意义来说,王太子殿下和这一位非常相似。

而且……他在看着我。

那个充满压力的视线,实在是太有存在感了。

即将成为国王的人……蘭迪路=艾扎鲁巴特=蒂亞=迪路=比鲁=達迪爾。

被称为从達迪爾之血中诞生出的稀有天才的青年。

他,平静地开口说道。

“欢迎回来,提尔。”

甜蜜的充满宠溺的声音,让人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那并不是被他魅惑了,而是因为,他太恐怖了。

还是,特别纯碎的,恐怖。

(但是,这很奇怪啊!)

到刚才为止,他应该都在生气吧。

那么明显的怒气。用颜色来表示就是稍微带点青色的白色。

明白吗?就是那种接近白色火焰那样的高温。

也就是说,是非常地愤怒。

那样的怒气瞬间就消失了,并且,他的笑容完美无缺。

这替换得也太快了吧……或者说,这样完美的表象才更可怕。

“我回来了,殿下。”

我执起礼服的裙摆,低头轻轻屈膝行礼道。

已经深入骨髓的流畅的礼仪做法,这一连串的动作不管在谁看来都是优雅美丽的。

“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没事比什么都重要。因为突然联络不上了,我这边多少也有些焦虑呢。”

(……啊!)

“实在非常抱歉。”

按照婭露提莉爾以前那般,我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话不多,语调也尽可能地保持平淡。

但是,心里却充满了歉意。

光是联络不上也能猜想到,肯定是遭遇到了非常可怕的事了。

至少,我就完全没去努力过想要和他取得联系。

虽然并不知道谁做了怎样的报告,在我发生事故之后,各种各样的事连接发生,如果只听诸如毒杀未遂之类的含糊不清的报告的话,确实会让人焦急呢。

身为王太子殿下的下属,被派遣过来的文官,老实说,就像空气似的压根不知道他在哪里。(闲话那章结尾翻译错误的部分已经修改了)

在艾路澤比魯托城堡时我完全不知道有那样的人存在,后面之所以会知道,也是因为在进入王都的时候,看到了不认识的人越过了舒塔謝伯爵,以负责人的身份和门卫说话,问了莉莉娅那人是谁后才得知的。

因为有他在,所以我们这边就算不和王太子殿下联络也没关系,在我身边的莉莉娅是这样说的,作为护卫长的舒塔謝伯爵也是这么认为的,但这个做法似乎是不对的。

至少在联络这件事上确实出现了分歧。

说是为了让我能中途联络才安排过来的,但在我看来,我完全没有去完成过这个任务,甚至连最低限度的联络都没有做到。

(实在非常抱歉!)

我或许让他担心了。

虽然徒有虚名,但毕竟也是妻子嘛。

况且,还是从小就认识的,再怎么样也有情义在吧。

“毕竟,我也不能责备当时没有意识的你……听说你记忆出现了混乱,已经没事了吗?”

这浮现出的笑容……与你的母妃那自重的笑容真相似。

只是,这笑容很空洞。

与王妃不一样,他应该也察觉到这一点了吧。

在那双眼里,充斥着的是与慈爱完全相反的冰冷的意志。

(……怎么说呢,说是对我有情分,好像也不是那么一回事呢……)

对不起。我立刻就否定了。

确实,如此纯真的感情,那个人或许是没有的。

“虽然有很多事情不记得了……”

“虽然?”

“……但是我已经没问题了。”

面对我的回答,他看起来就像瞬间失去了兴趣似的。

就在这一刻,那或许是我从他脸上看到的唯一自然的表情。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那只是一瞬间的事。

他很快又换上了温柔的笑容。

“……就只有这些?”

陛下露出了不太满意的表情。

不用不用不用,这样就可以了!

再说下去什么的,我可不想再做把蛇从草丛中引出来这样的行为了。

“因为在那之后,我们两人会一同度过下午茶时间……”

到那时再……他笑着这么说道。

如果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什么都感觉不到的话,那一定会被迷住吧。

但是,因为我已经有所察觉了,所以是不可能的。除了觉得可怕之外什么感觉都没有。

(不,不是在这里了吗?在这里就已经可以了吧?)

真想果断地摇头拒绝。

如果不是因为没有表情的婭露提莉爾最擅长的就是像人偶那样沉默不动的话,现在我一定会像摇头娃娃那样不停地摇着头。

“那就好。”

“毕竟,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嗯,确实是呢。提尔也不可能永远是个孩子。那就从现在开始,两人趁机好好地相处吧!”

“我会的。”

这么说着的他,笑得非常好看。

如果我说我为陛下的善解人意而感到困扰的话应该会遭天谴吧……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膝盖,开始发软了。

直白地说……那是我非——常,不擅长应付的类型。那种两面三刀(原句:ああいうサドっけありそうな,老实说,我一直不太懂サドっけあり到底是什么意思,这里的翻译完全是我自己推测出来的,如有错望指正),胆识过人,却又特别腹黑的人,是我尽量不去接触的类型。可以的话连靠近都不想靠近。

求求你们,救救我吧!

此刻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莉莉娅与向我献上了忠诚的舒塔謝伯爵。这是目前我唯二信任的人。

(那居然,是我的丈夫……)

我都不好意思这么称呼他了。

但是,他越是这么笑,我就越觉得恐怖。

……比起尤利娅王妃,他更加可怕。

这位完美无缺的王太子殿下……我都快要确定他是双重人格了。

为什么,所谓的丈夫,偏偏是我最不擅长应付的类型啊?

不禁会想诅咒自己这个坏运气。

之所以谈不上讨厌,是因为我不了解他,甚至是讨厌他。

但我不需要好看到可以称之为美男子的丈夫啊!

也不需要被称为天才的丈夫!

这些特色我统统都不需要!

普通才好……倒不如说,平平无奇的人最好!

就是那种到处都是……反正就是不要那种特别麻烦的丈夫!

“陛下,提尔的归来问候已经可以了吧?我们想先失陪了。”

不用,真的不用。我想留在这里。

然后,丝毫没有犹豫地向着这边走过来的王太子殿下,最后站在已经僵硬了的我的面前。

(……?)

夹杂着香甜与苦涩的气息扑鼻而来。

仿佛可以抓住又无法抓住般……突然上浮的模糊的记忆……我感觉我要回想起什么特别重要的事了。

那是,就差一点就能成形的……就在我以为可以抓住的瞬间。

(……咦?)

视野突然摇晃了起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咦????????)

兰迪路殿下突然把我抱起来了。

并不是公主抱,而是抱小孩子那样的抱法。

国王陛下和尤利娅王妃殿下都一脸满意地看着我们。

第二王妃似乎对此没什么兴趣,但双胞胎中的王女却狠狠地瞪着我。王子那边则是不知所措地看着我们,然后……兰迪路王太子的亲弟弟,也就是艾尔弗雷德殿下则意味不明地看着我。那感觉就像……在叹气。

而我,只能僵硬地待在殿下的臂弯里。

如同一只被蛇盯上的青蛙。

 

 

++++++++++++++++++++++++++++

男主的名字被我改了一个字,懒得翻之前的章节了,所以之前的没有改

我也是后来读着读着发现音不对

原:蘭迪路=艾扎鲁哈特=蒂亞=迪路=比鲁=達迪爾

改:蘭迪路=艾扎鲁巴特=蒂亞=迪路=比鲁=達迪爾

 
评论(2)
热度(13)